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有這麼重要嗎?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風波不斷,總經理吳音寧被市議員質詢的時候出現多次「名場面」,看了一連串的新聞觀眾都會想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有這麼重要嗎?只不過是台北市一間公司,前任總經理韓國瑜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說出了答案。


影片網址


【完整版上集】點頭了!蘇貞昌鬆口「願意承擔」食言回鍋新北選戰?少康戰情室 20180412


51:54  以後韓國瑜解說為何台北農產運銷公司非常重要!


韓國瑜有道義


提到吳音寧原本以為韓國瑜會破口大罵,沒想到韓國瑜沒有落井下石! 反而說前任的總經理不適合批評現任的總經理。


韓國瑜想說的是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重要性。


行口決定價格


中國自古以來農民的產品都不是直接賣給消費者,而是透過行口賣給消費者,每個農產品的價格都是由行口決定。經常會出現行口賺飽飽,而農民依然困苦的情況。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對價格有重大的影響力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不是地區性的小公司,而是全東南亞地區最大的行口,北農的農產品價格都會影響到其他地區的農產品價格。


韓國瑜認為亂源來自於股東結構,農委會應該把手上的持股都賣給台北市政府,以後北農的經理適不適任就全權交由台北市長負責。


節目中有提到北農總經理的大約年薪,不只常出現的250萬,北農總經理還有公關費200萬,加起來年薪至少450萬以上,怪不得吳音寧一直被市議員先O再X再O再X ,她都厚著臉皮不會自動辭職,如果是我我也不會走,如同柯文哲所言反正就混過去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