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輯思維048 網路

      第四十八集的主題是網路,內容有提到一些生物學與科學,不太容易理解。

影片網址

罗辑思维 48 未来脑世界

宏觀結構與微觀結構有相似性

單細胞變成人,人再進化為新的生物,現代社會全人類透過網路進化為新的生物。部分人擔任新生物的眼睛,部分人擔任新生物的手足,部分人擔任新生物的大腦。網路等同於讓生物進化。

生物的進化是從無序到有序,進化的過程總是會有風險。

我的理解是科學經常模仿現有的生物學,生物能夠存活都有「宇宙法則」。基因演算法就是從生物遺傳而來,模糊理論就是模擬人的思維決策,類神經網路參考人類神經而來。

羅胖的推論

人工智慧離不開人

人工智慧再怎麼強大都離不開人,影劇中出現人工智慧有了自我意志之後消滅人類,這種劇情實際上不會出現。

連接

一個產品有沒有前途要看有沒有促進人與人之間的連接,例如穿戴式智慧型手錶,不會幫助人與人之間的連接,未來沒有什麼前途。大尺寸螢幕智慧型手機有效幫助人與人之間連接,大螢幕尺寸手機就會熱賣。

隱私

要方便就沒有隱私,連接之後就沒有隱私,如同車上路之後不能遮住車牌。

機會能夠創造更多機會

真的機會有加成效應,機會能夠創造更多的機會。

產品快比較重要

qwer鍵盤並不是這種格式最好,而是這種格式最先出來成為制度。

小組織的求生之道

1.蟑螂式

蟑螂逃得快,掏寶有許多小店家以快速取勝。

2.犀牛鳥式

犀牛鳥站在犀牛的背上吃虫,羅胖自稱羅輯思維節目就是犀牛鳥式。

節目最後羅胖認為中國軟體會與美國軟體決勝負,不一定會變成如此,中共還是會想辦法保護自己國家的軟體,Google無法在中國立足就是例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