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四大皆空,同意方輸真慘

       1218 公投結果讓人感到意外! 原本我覺得會過一兩項,至少反萊豬公投會過吧,結果卻是「四大皆空」四項都沒有通過的結局。同意方陣營輸真慘!


民進黨比較團結


有同意方的支持者批評民進黨大撒錢,說謊「反萊豬」公投騙人民是「反美豬」公投,「三階遷建」公投騙人民是「三階停建」。鼓吹「抗中保台」將公投轉為意識形態之爭。


民進黨會大獲全勝,還有一個重要原因,民進黨比較團結。儘管民進黨內部也有派系鬥爭,在黨主席蔡英文的領導之下,全黨上下一心團結推動反四大同意公投。


國民黨一盤散沙


反觀國民黨真是一盤散沙,趙少康搞的「戰鬥藍」是一股勢力,朱立倫的黨中央又是一股勢力,各地方縣市長又有不同的想法。


此次公投選舉侯友宜與盧秀燕都不積極,猜想他們心中想我是地方首長,才不聽你的領導。盧秀燕比較聰明沒有多說什麼,侯友宜突然變笨! 選前侯友宜還發表「我思故我在」的廢文,更讓同意方的局勢雪上加霜。


台灣政局越來越像日本


日本政壇都是自民黨一黨獨大長期執政,此次公投選舉中間選民不投票,民進黨的動員能力又明顯強過國民黨,台灣政局越來越像日本。


福禍相依


此次公投同意方慘敗,也讓2022地方選舉國民黨的縣市長有警覺心,支持吳董的看法,他們為了連任會自救會「想辦法」。


民進黨這邊會變成下屆總統候選人三強鼎立的局面,坊間傳言四大公投大部分會通過,接著行政院長蘇貞昌起責任會下台,然後桃園市長鄭文燦接任行政院長,蔡英文安排鄭文燦接下任總統的位置。


公投結果「四大皆空」,蘇貞昌可以繼續擔任行政院長。未來民進黨總統候選人會是賴清德、蘇貞昌與鄭文燦三人爭奪。


「放棄抵抗」最可怕


「四大皆空」的結果對同意方並不是最可怕的事情,「放棄抵抗」才是最可怕的事。孫中山革命黨人士推翻滿清,以前民進黨推翻國民黨執政,都不是一場戰爭能夠做到的事,覺得塔綠班政權不好,就應該堅持抗爭到底,不論最後結果如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