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者不能說「不知道」

      1218將要舉行四項公投選舉,依據常見的劇情公式,決戰前夕會有援軍出現。原本以為新北市長侯友宜最後關頭會支持四項同意,不料侯友宜反而發表一篇「我思故我在」的廢文,引起同意方支持者的強烈反彈。為何侯友宜這篇文章是廢文? 可參考電影《獵殺U-571》的名場面。


領導者不能說「不知道」


《獵殺U-571》有一幕團隊陷入危機,軍官與士官長進行對話。軍官的談話大意是「你問我,我執茭?」「我也不知道」。


士官長趁機機會教育,身為領導者不能說「不知道」,無論如何領導者一定要拿出辦法!


今天如果侯友宜只是平民,不表示任何意見,也不會有人理他。現在侯友宜是新北市長還想要首鼠兩端不表態,是不適當的行為,表示侯市長沒有擔當。


侯友宜的廢文對應韓國瑜的五點聲明


曾經韓國瑜聲勢也曾經如日中天,發表五點聲明之後民意滿意度下滑,侯友宜的廢文對應韓國瑜的五點聲明,即使侯友宜現在民意滿意度很高,廢文會重傷侯友宜,廢文成為侯友宜的破口,將來有可能出現破窗效應。


朱立倫解套


侯友宜發表廢文反而替朱立倫解套,如果公投的結果不如理想,同意方支持者主要會抱怨侯友宜,而不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