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夏:五種富足的形式 Bashar: Five forms of abundance

        看到 abundance (豐富)這個字,會直接聯想到錢。影片中巴夏認為有錢只是豐富其中一種形式,豐富還有其他形式。

影片網址

巴夏:五種富足的形式Bashar:Five forms of abundance

豐富 abundance 的定義

豐富並不是單純是有錢,巴夏指出豐富的定義

「當你需要做某件事的時候,你有能力做這件事」

Really the one that can allow you to do what you need to do when you need to do it

除了金錢之外,豐富有其他的形式

交換 (trade)

在沒有金錢之前,人類的商業型態是以物易物,互相交換物品。金錢出現之後,取代以物易物的商業型態。

我覺得最明顯的案例是「郎才女貌」,有才華或是外貌、身材都是豐富的形式之一。

禮物 (gift)

接受別人送禮或是送別人禮物也是豐富的形式之一。

這邊有一段巴夏說得好,部分人不喜歡收禮或是送禮,只要情況合適可以收禮或送禮。

現實生活確實有這種例子,有少數人太過善良一直幫助人,卻不願意收禮。這樣做反而會讓周邊的人遠離他,因為別人與他相處會有「虧欠」的感覺,人與人相處平衡很重要!

同步性 (synchronicity)

同步性相當於巧合,如同人生的路上有好運氣,需要人幫助的時候就會出現貴人相助,需要某樣東西的時候某樣東西就會突然出現,有好運氣是豐富的形式之一。

想像力 (imagination)

「我有一個大膽的想法」有想像力或靈感代表有創造力,能夠想出新方法解決問題,想像力也是豐富形式之一。

健康 (healthy)

還有一個形式「健康」,影片中巴夏沒有提到,有健康的身体才能夠做想做的事,有健康的身体是豐富形式之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