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竟然成了福委會主委!「平衡」是宇宙法則之一。

        近日雜事煩擾對我的工作與生活都產生影響,因為我抽中籤王成為福委會主委了!



公司的制度福委一年換一任,當過的人可以不用再當主委,每個部門分配到名額自行推派代表當福委,很明顯這種制度最後都會輪到比較菜的員工成為福委。


第一階段抽籤


部門找福委是用抽籤的方式,只有兩個名額我還是抽到成為福委,我問主管:「福委要做什麼事?」主管回答:「不要成為主委就好。」


第二階段抽籤


事情該來的就會來,會發生的就會發生。前任主委招開會議選新的福委會幹部,不會有人那麼笨自動想當主委,前任主委決定抽籤選主委,結果越怕鬼就會遇到鬼,我一抽籤上面就寫著「你是主委」。冏


成為新任福委會主委之後完全沒有蜜月期,明年一月中的尾牙就是一場硬仗!現在每天都要打電話找公關活動公司辦尾牙,還會接到廠商的詢問電話,等於一個人要做兩份工作。


「平衡」是宇宙法則之一


原本一直不能接受為何最不適合成為主委的人,最後成為主委。我的個性內向,平日最討厭處理與人有關的事物,也不會主動與人交朋友,因為我知道「一樣米養百樣人」,人的事情最難搞!


在家「沉思」之後恍然大悟,你不做主委誰做主委?「平衡」是宇宙法則之一,「天之道損有餘而補不足」因為自己最不適合擔任主委,反而會讓自己成為主委。既然是自己抽到籤王成為主委,只好順從上帝的安排試試看吧。      


「平衡」的案例確實存在現實生活之中,一個人是什麼屬性會根據這個屬性產生兩種狀況「物以類聚」與「平衡」。有好女孩遇到壞男人愛到卡慘死就是屬於「平衡」的情況,好女生會容易招惹壞男生,結果如何要依靠個人選擇來決定「The problem is choice」。


相信必定有為情而死的好女生到天堂質問上帝:「為何我一生命苦總是遇人不淑?」上帝會回答:「你的身邊已經有很多天使、荷光者,可是你只把他們當朋友與工具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