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在川普國

       在Yahoo看到一篇文章我住在川普國,作者是清華大學外文系副教授金守民,我住在川普國是一篇好文章,作者寫出自己看到的美國部分真實情況,說出自己心中的想法,不過並不代表我支持作者的看法,有興趣的讀者也要看底下網友的留言「平衡」,也有一些網友的留言寫得很好。  


原文


 https://tw.news.yahoo.com/-100020122.html


作者與先生在這次美國總統大選是希拉蕊的死忠支持者,川普當選讓他們非常痛心。作者身邊的親戚很多是充滿種族偏見的白人,支持白人至上主義,這次美國總統大選他們都支持川普。


從文章可看出美國是一國多制度的國家,有的州槍械管制嚴格,有的州管理鬆散。


作者痛批共和黨的南方政策,其實就是民進黨的南方政策,讀者不用住美國,腦袋中的名詞替換一下,一看就知道美國南部發生什麼事。


支持作者的部分


 「每當一個國家選錯人當總統,窮人是第一受害者,但是選錯總統肯定不是窮人或低階程族群單獨要承受的責任。」


 上帝是愛,不是仇恨、戰爭。


 「減稅不是減到中產階級,而是大富豪、財團」


網友嗆聲


美國並不是真的支持自由民主,沙烏地阿拉伯很獨裁專制,卻是美國的盟友。


共和黨的南部政策等於民進黨的南部政策,相信作者心裡也知道,未見作者對此批判。


作者批評支持白人至上主義的親戚,作者自己也有嚴重的意識型態,其實雙方是同一種人


投給川普的人並不是全部都是偏激白人,而是他們討厭希拉蕊。


民主政治選輸了就要服輸。


感想


小朋友不應該牽扯政治


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意識型態,作者不應該讓女兒牽扯政治,看到作者的女兒才六歲竟然就支持希拉蕊,總是感覺不好!小朋友就是「玩」與「學習」,不應該太早涉入政治。


種族歧視本質是歧視沒有錢的人


種族歧視本質是歧視沒有錢的人並不是種族,作者是黃種人,然而他是高學歷知識份子又是有錢人,主要還是有錢白人老公「加持」,所以至少表面上作者能夠被白人親戚「尊重」。


換了位置換了腦袋


從作者的背景可知作者是綠營的支持者,共和黨的南方政策等於民進黨的南方政策,作者在台灣與美國行為模式不同,在台灣作者屬於多數的閩南族群,到了美國作者變成少數族群黃種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