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選總統?

        近日台灣社會有一股「勸進」鴻海郭台銘選總統的聲浪,《壹週刊》也爆料鴻海內部會議的時候,郭台銘還有徵詢在場主管的意見。如果我是在場的主管,我一定說昨天晚上「關公託夢」郭台銘要出來選總統拯救台灣,郭董聽了一定龍心大悅!



「關公託夢」的說法是開玩笑的,郭董真正的內心才不相信關公,郭董要不要選總統其實郭董早有定見,只是主管為了考核下屬的個性與能力,有時候會來場機智問答,郭董要考核在場主管的能力。


我覺得最好的回答要參考郭嘉的「十勝十敗」,東漢末年袁紹勢大,曹操對抗袁紹之前也曾經猶疑不決,郭嘉跳出來指出「操有十勝,紹有十敗」,堅定了曹操對抗袁紹的信心。


若是在場有主管說「郭有十勝,蔡有十敗」,把當前的局勢分析得有條有理,必定能夠在郭董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究竟郭董會不會選總統?


有在鴻海工作的朋友認為郭董「不」會選總統,郭董在鴻海已經是皇帝了,員工看到郭董只差沒有下跪喊萬歲,台灣的總統實在太窩囊,而且台灣民主社會也不可能搞郭董鐵血治軍那一套。


感謝友人說出內心的想法,我反而認為郭董選總統的機率會越來越大,有兩個歷史證據。


每一個人都有弱點


當年陳致中嫖妓我感到非常驚訝!他一定會被跟蹤,為何還敢去嫖妓? 答案在於每個人都有弱點,陳致中的弱點就是色,慾念一來陳致中精蟲衝腦,就想要去打炮,才不管有沒有被跟蹤。


郭董的弱點是權力,郭董現在什麼都有了,但他內心中還是會想要擁有更多更多的權力,可以管控更多人,享受一呼百諾的感覺,得到更多人的稱讚。擁有更多的權力才能填補郭董內心的空虛。


大亂的時候民心望治


法國大革命產生了拿破崙,德國威瑪共和產生了希特勒。民主社會經過大亂之後,民心望治的結果,民眾反而會希望有強人出來領導國家。


三年後台灣會變得怎麼樣?現在不難想像...........


如果郭董當總統,台灣依然有得有失,相信有大陸加持經濟會好很多,總比「空轉」沒有假沒有錢什麼都沒有,又還要吃輻射食品好。


目前郭董「不可說」


對於參選總統的事情,目前郭董當然斥之為「胡說八道」,如果太早說要參選總統,郭董會馬上面臨民進黨政府的「照顧」,看高雄麵包師傅的下場就知道,國稅局會經常到鴻海查稅,顧立雄會宣稱鴻海的資產與國民黨的不當黨產有關,所有銀行都不可以借錢給鴻海,還會有其他各種打擊郭董的手段。


郭董會「先看看再說」


「世事多變」三年後的事情誰也說不準,郭董會「先看看再說」。我不是郭董無法得知最後郭董會不會參選總統,「善易者不占」可知將來台灣社會「勸進」郭董選總統的聲浪會越來越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