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姻緣一線牽

        假日參加一位親戚的婚禮,每段婚姻都有一段故事,親戚的愛情故事可說是「千里姻緣一線牽」。



意外的紅炸彈


親戚很久沒有聯絡沒有見面了,他的人生與我走完全不同的路線,他從小就很會念書一路就讀最高學府,到美國留學工作之後就很久沒聯絡,很明顯是人生勝利組。原本以為親戚從此會在美國工作娶洋妞不會回台灣了,很驚訝最後他還是回台灣工作結婚。雖然很久沒聯絡,但我覺得正常人生一生只結婚一次,婚姻可是終身大事,會是親戚就是「有緣」,有時間就去捧場吧。


親戚的「真知灼見」


婚禮上親戚百忙之中小聊一下,人生必定會遇到名利權色四大關卡,親戚對於錢與情有深刻的體會。


人生有比錢更重要的東西


親戚辭掉美國的工作回台灣工作薪水瞬間少了很多,親戚認為父母年紀老了,自己年紀也大了要組織家庭,世界上還是有比錢更重要的東西,有的東西是錢買不到,還是回台灣工作成家立業。親戚懂得有東西比錢更重要,放棄美國的事業回台灣,證明親戚的「成長」。


愛情經驗分享


親戚回台灣之後,朋友介紹認識現在的太太。對於結婚親戚一直在戲棚下看戲,沒有想到有一天會上台。親戚認為緣份不會平白無故從天而降, 要自己主動爭取。


男方要向女方多主動表示誠意,要主動約女方出來,他說本來現在的太太剛認識的時候還嫌棄他如何如何,他一直約一直約她出來最後就成功了。


不過親戚也說男女交往初期短時間就可以知道女方對你的「定位」,到底有沒有「機會」很快就可以知道。


親戚說的是「合於利則動,不合於利則止」,在戰場上能夠看出有勝利的機會就打一場,沒有機會就趕快逃走!能夠做到這點就是名將,情場上同樣也是如此。


很明顯親戚的太太起初是「嫌貨才是買貨人」,儘管初戰不利親戚被幹譙,親戚還是感受到有成功的機會,值得繼續追求女方。


空姐新娘很正


新娘是空姐出身,不化妝的照片就很漂亮顏質很高,新娘身材高大「粗勇」,親戚是留美博士身材高大也配得上她了。


本來我想新娘的朋友都是空姐,一定有空姐桌去後面「看」一下吧,結果只有一群美魔女媽媽帶小孩的媽媽桌,原來新娘有一定年紀了,已經變成座艙長,朋友也都嫁人當媽媽了。


女生終究是女生


舞台上新娘有兩位高中好友祝福新娘,就算個性外向古靈精怪的新娘想起往事忍不住哭了出來,人只要活著都不容易啊。一路走來新娘必定也遇上許多傷心難過的事情,雖然晚了點新娘現在有好友與先生相伴,新娘得到真實平凡的幸福。


一種感覺我還是會結婚


看到親朋好友都結婚了,都會想到自己一把年紀了還沒結婚。不知為何心中還是有一股直覺知道自己有一天還是會結婚。如果真的有這一天,我想在台上哭出來的人是我而不是新娘。

「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