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on~日溜まりの街~觀後感

        亞由線最大的特色是看到「鬼」,從頭到尾到處趴趴走的亞由竟然不是本尊! 本人是植物人躺在醫院裡最後才醒來。這個設定山本和枝的遊戲《風之繼承者》也有用過這個設定,其實《聊齋誌異》已經有類似的故事。

動畫中亞由是女主角,小說中的劇情除了H部分動畫都有演出來,原本以為祐一會像真琴線的故事一樣,將亞由帶到荒郊野外那顆大樹附近下手,沒想到亞由和名雪一樣積極,主動晚上送上門來。 

從H劇情部份可看出亞由平日表面上傻傻的,其實也有自知之明,像亞由就對自己的胸部大小很在意,看到名雪的胸部,亞由一定是又羨慕又嫉妒。亞由也對自己是膽小鬼,不會做菜也很在意,不過只要有愛這些都不是問題,主動送上門的肥羊怎可不吃?

最後亞由是植物人卻有分身可以到處走的原因,作者也沒有說明,只有在栞線的故事結尾有提到一些。 猜想變成植物人的亞由,整天一直做著同樣的夢,就如同栞說的亞由要完成一道手續才能從夢中醒來,而且可以讓奇跡發生,亞由夢中的世界和現實世界恰巧是重疊的或是取代,所以栞才會說或許「我們都活在某個人的夢裡」。

所謂的奇跡要付出代價,劇中算是亞由多年來的昏迷不醒作為代價產生奇跡。

看完五本遊戲小說覺得名雪線和栞線的故事寫得最好,小說中都有把她們兩人的變化寫出來,動畫篇幅有限,沒有將這兩個角色完全表現出來,真的很可惜! 

如果我是祐一女主角之中會選擇亞由,亞由感覺就是和佑一最適合,但若以我個人身分選擇會是選擇名雪,因為女兒是母親的分身,要知道未來的老婆是什麼樣子,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觀察岳母,名雪以後一定會和秋子一樣總是以溫柔善良的態度對待別人,名雪也並不像動畫中總是傻傻的,小說中名雪也說過如果秋子不在的時候她也會早起的,名雪將來一定是賢妻良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