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魔法師觀後感(1)

       目前看完兩卷,感覺很奇怪打工魔法師怎麼會得獎? 它是沒有很差啦!也是有基本的架構和劇情,但也沒有好到會得獎的地步,整體劇情依然是降妖伏魔的套路,作者是有嘗試在角色設定上做一些變化,希望能和其他小說作為區別,但我認為是失敗的。像風紀委員會那兩個瘋子看了就讓人很光火,讓人對這部作品產生不少反感,看日本方面這系列的書也出版了十本,難道是女性讀者的支持?

男女主角是一對雙胞胎兄妹 一条京介和 一条豊花 ,作者將她們兩人設定為除了長相之外其他都完全相反的人。 豊花可能算是作者自己的分身 而 京介則是作者心目中理想的男性, 說到雙胞胎兄妹為主角的動畫 就讓人想起 CLAMP的大作 東京巴比倫,一条豊花的個性和皇北都頗為相似,都是平常個性瘋瘋癲癲的女生,但皇北都其實是似癲非癲 頭腦很聰明的女生,皇北都能看出星始郎的真面目,最後為了救皇昴流犧牲了自己。 豊花這個角色平日的瘋癲行為作者是描述的很好,但緊要關頭該認真正經的時候卻沒有像皇北都那樣發揮得好。在第一卷中,京介中了陷阱被他們的表哥福原憲也要拿去作為復生法術的祭品,沒想到 豊花 看到京介的心臟被開了一個大洞,竟然沒有抓狂暴走 ,這是很奇怪的事。

男主角京介有別於其他小說,被設定為冷酷的帥哥。作者是女性深知女性讀者很多都喜歡這種型的,但冷酷的帥哥話不多 很難寫。從頭到尾京介也沒有講過幾句話,除了戰鬥的時候,京介也就和路人沒有兩樣。唯一能撐場面的就是 京介 的內心戲。劇情中他以前是有個相好 砂島禮子 但後來車禍死掉了,所以封閉了自己的內心。這點設定就是作者不了解我們男人了,我們男人是不會為了一棵小樹放棄大片的森林的,何況又是一個已經掛掉的女性,自古以來男生從來沒有所謂的貞潔牌坊,就是因為男生一定守不住。其實個人是也蠻喜歡京介的,但就是覺得他不適合當男主角適合當最佳男配角,把豊花配給其他類型的男主角會比較有趣,不然常看到豊花 說了一大堆, 結果 京介 只回答 ".........." 真的是很無趣。

 風紀委員會瘋子兩人眾是打工魔法師中最大的敗筆, 一般來說這種角色是搞笑用的,每部作品總是要有人出來給眾人帶來歡笑的,但他們兩人的所作所為實在讓人笑不出來,第二卷中兩人從丑角變身為反派角色,但也只是亂殺人的殺人狂最後竟然也沒事!!!!

劇中男女主角所用的光流脈矯正術,感覺就類似風水相關的魔法,只要對風水有一點了解, 就能體會作者設計的光流脈矯正術。整體而言,打工魔法師讓我感覺普通,真的不知為何會得獎?

留言

  1. 嗯...我最近看了這本小說.
    我覺得你說得滿有道理的@@

    回覆刪除
  2. 好久以前看的小說 劇情都快忘光光 或許之後幾卷會有寫得好看的部分 但開頭若是寫得吸引力不夠 就讓人不想繼續看下去
    文學少女 和 黃昏色的詠使 作者就很聰明 把好看的部分先寫在第一卷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