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言系列二絞首浪漫派觀後感

        第二卷和第一卷風格不同但也很好看,第二卷的特色在於主角阿伊不是正義之士也有惡搞的行為,並且和殺人鬼相談甚歡。殺人鬼零崎人識很明顯的這卷劇情有向《月姬》致敬, 特別是琥珀線。《月姬》琥珀線有一段志貴和四季的對談劇情,西尾維新可能是從這邊得到了靈感,因此在第二卷也有阿伊和零崎人識這兩個角色,兩人之間也有精采的對手戲。

第一卷的劇情讓我覺得阿伊只是個懶人依附玖渚友而顯得存在,這種人對社會沒什麼貢獻,但基本上也人畜無害。第二卷則讓人對阿伊的評價有了新的看法,阿伊這個傢伙不是好人也不是壞人,阿伊是什麼人? 阿伊這傢伙不是人,算是畜生等級的生物。

劇情中也提到阿伊和零崎人識是同一種人,一個是不良製品另一個則是人間失格。《你我的崩壞世界》劇情和《絞首浪漫派》很類似但結局大不相同,主要的原因在於《你我的崩壞世界》中的男主角樣刻是個善良的人,他想辦法讓莉莉絲能夠活下去。相對的阿伊早就知道兇手是巫女子了,阿伊卻不管他人死活把巫女子逼死。

讀者們可以發現阿伊在智惠死後,和巫女子說的話都是話中有話,原本只死一個人就可以讓事件結束,結果卻因為阿伊胡搞最後多死了兩個又瘋了一個。

零崎人識主要是鏡子的功能和阿伊做對稱比較,小說中作者透過哀川潤之口指出「零崎人識和阿伊幾乎可以說是一模一樣的人」,不過實際上兩人還是有差別。阿伊有忍耐力所以阿伊殺人鬼的資質,但沒有變成像零崎人識那種殺人鬼,還有一點就是阿伊頭腦比較好,看阿伊逼死巫女子,搞瘋無伊實就知阿伊道行更高,殺人不讓自己雙手染血。

卷末零崎人識似乎了解只要自己和阿伊一樣有忍耐力,也可以不再一直殺人過正常的生活,最後和哀川潤妥協不再殺人。

哀川潤這卷中也是作為收尾的人物,她的地位有點像《你我的崩壞世界》中的黑貓,阿伊在搞什麼鬼都逃不過他的法眼,他在卷末和零崎人識妥協的做法也很有特色,讓人想起《奇諾之旅》的師父。

巫女子是最可憐的人物,劇情一開始就注定是個悲劇,巫女子不知哪根筋不對,喜歡上不良製品阿伊,偏偏又無法克制自己的醋勁把智惠宰了,最後又被阿伊逼死。阿伊還對哀川潤說巫女子的死他過三天就忘掉了,巫女子為了阿伊這種人這麼做真是不值得。作者最的評語 Easy love, easy no.是巫女子最好的寫照,戀愛中的女人是最美麗也是最可怕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