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極的快樂電鋸的邊緣 觀後感

        這本小說是《歡迎加入NHK》的作者瀧本龍彥的出道小說,《歡迎加入NHK》是作者拿自己大學後的生活做為題材,消極的快樂電鋸的邊緣是作者拿自己的高中生活做為題材。小說中除了電鋸男這個設定不合常理之外,其實就是在描述男主角山本陽介的高中生活了,而女主角雪崎繪理算是中原岬的原型,兩者都是外表開朗,內心陰暗的女性。

電鋸男的真面目是誰? 是這本小說一開始讓人想看下去的原因。

電鋸男出現的地方只有雪崎繪理知道,但奇怪的是每次戰鬥卻都打不死打傷了也沒有流血,後來雪崎繪理也有提到電鋸男是在家人的喪禮當時出現,對照Kanon川澄舞的故事,其實答案已經呼之欲出。

雪崎繪理本身就是電鋸男的創造者,因為雪崎繪理的家人都離她而去,繪理承受不了這種打擊,想把所有的不幸和錯誤歸咎在某樣東西身上,繪理也有「空想具現化」的能力,電鋸男也就因此而產生。

電鋸男的戰鬥力也會受繪理的心情變化影響,繪理心情難過的時候電鋸男的戰力就會增強,最後結局電鋸男消失了,因為繪理內心很高興陽介為了她不再轉學,自然電鋸男就再也不會出現啦!

高中生活離我實在太遙遠,男主角陽介的高中生活部分對我來說沒有多大的感受,唯一有較深的感觸就是課業壓力,高中就是一直唸書唸書什麼東西也都沒有玩到。

劇中陽介還有去搞音樂之類的,作者刻意塑造陽介不是聖人,陽介在書中會做一些壞事,順手牽羊和白食之類的事,對於作者這種做法我不認同,覺得這不是本書的重點,寫出來有誤導的可能。

陽介在書中讓人欣賞的地方則是,在最後關頭反抗父母轉學的決定,如果陽介真的轉學了,繪理將變成一具屍體,最後陽介抱著繪理的場面讓人感動,《歡迎加入NHK》動畫結局男主角達廣和岬的那一段,應該也是從這邊衍生而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