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

        日文漫畫《「俺、パーティー抜けるわ」が口癖のスキル【縮小】のDランク冒険者、聖女と結婚して勇者パーティーに加入するハメになる》,中文可翻譯為《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可參考web小說補完劇情。作品成功地創造兩位不同的角色女主角聖女與男主角D級冒險者阿德,起初聖女有大我無小我,男主角有小我無大我,兩人相遇之後改變了對方,聖女有自我意識,男主角與聖女結婚,加入勇者團隊為民除害。

男主角阿德是我行我素的怪人

阿德有超強技能「縮小」,平日隱藏實力讓自己維持D級冒險者,不想出名錢只要夠用就可以。

阿德常常主動離隊,沒有長期固定合作的戰友。

獄炎鳥是紅娘

阿德野外打怪賺錢的時候遇到獄炎鳥,阿德用「縮小」技能瞬間移動到獄炎鳥身邊,再讓空間「縮小」,獄炎鳥立刻斷頭陣亡。

阿德神勇的表現都被在旁的聖女看到,聖女對阿德的敬仰有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

聖女愛莉史提拉

當天勇者團隊接到消滅獄炎鳥的任務,勇者團隊不敵獄炎鳥,被打得四散奔逃!被火燒得衣不蔽體的聖女正巧看到阿德憑一己之力消滅獄炎鳥。

聖女當場勸說阿德加入勇者團隊,現在勇者團隊的實力實在太弱了。阿德喜歡過自由自在的生活,嚇得當場趕快跑!

漫畫中聖女還會廣域植物控制魔法,當場把阿德抓回來。這點不符合設定,阿德有「縮小」技能,照理來說聖女應該抓不住阿德。

阿德與聖女聊天,得知聖女愛莉史提拉是貴族之女,從小到大只有為民服務的觀念,愛莉史提拉每天接受聖女的訓練,勇者團隊的錢大部分被政府拿走,愛莉史提拉是沒有自我意識的工具人。

聖女愛莉史提拉的觀念認為阿德一身好功夫就應該「為人民服務」。

聖女萌生自我意識

阿德聽不下去,捏聖女的臉,要聖女知道自己是愛莉史提拉,自己也是有血有肉的普通少女,愛莉史提拉要追求自己的幸福。

從此聖女有自我意識,愛莉史提拉主動追求阿德。在城鎮聖女發動群眾找尋阿德,找到阿德住的旅館,聖女親自拜訪阿德,勸說阿德加入勇者團隊。

聖女使出大絕招「白雪公主」

阿德受不了聖女的騷擾! 阿德故意開出非常嚴苛的條件,只要聖女願意嫁給他,阿德就願意加入勇者團隊。阿德心想聖女是公爵之女,一定不願意嫁給平民。

不料此時的聖女愛莉史提拉有自我意識,不用事事「請示上級依法處理」,愛莉史提拉當場願意嫁阿德,使出大絕招「白雪公主」,「聖約」讓兩人的左手無名指都出現戒指的記號。

小說中聖女騙阿德,受到聖約的影響,兩人離開七天阿德就會死。漫畫版聖女說阿德只要離開她距離一百公尺以上就會死。

聖女嫁給了阿德,阿德遵照約定加入勇者團隊。

高手過招半步都不可以輸

原本阿德喜歡的人是餐廳侍女菲娜,兩人郎有情妹有意,無奈聖女攻勢猛烈,漫畫戰況激烈,聖女只要晚一步,阿德就會與菲娜在一起。

阿德與聖女結婚之後,菲娜就拒絕與阿德在一起,菲娜的個性太善良! 菲娜沒有《School Days》世界與言葉的狠勁。

大我與小我

聖女愛莉史提拉與D級冒險者阿德兩人相遇之後互相影響對方,聖女愛莉史提拉有了自我意識,會主動想辦法追求阿德。阿德與聖女結婚之後加入勇者團隊,阿德必須為人民服務。

《與神對話》有段內容寫得好,大我與小我必須方向一致才能長久在一起。作品結局有可能阿德為了合法開後宮加入貴族体系,也有可能阿德帶愛莉史提拉兩人一起隱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