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D級冒險者的我,不知為何被勇者隊伍勸誘,甚至被王女纏上了 漫畫 01話 觀後感 命運與自由意志

        日文原名《 D級冒険者の俺、なぜか勇者パーティーに勧誘されたあげく、王女につきまとわれてる》,目前中文善心網友翻譯為《身為D級冒險者的我,不知為何被勇者隊伍勸誘,甚至被王女纏上了》,書名已經點出主要劇情,男主角會遇到勇者與公主。這類型「強者裝弱」的劇情模式常常出現,讀者可當作一般爽文看,也可以從「命運與自由意志」的角度欣賞故事。


吉雷裝弱


男主角吉雷過去曾經是高手高手高高手,想要成為勇者與國王。一日吃飯的時候聽到路人閒聊,「能力越強責任越大」勇者成為國王之後,整天忙碌沒有自己的人生。


吉雷天性喜歡過閒雲野鶴的生活,從此隱藏自己的實力,只願意當D級冒險者。


勇者蕾蒂


勇者蕾蒂是劇情的推手,五年前蕾蒂被吉雷救過,受到吉雷言論影響,蕾蒂立志成為勇者,經過五年努力蕾蒂真的成為勇者,蕾蒂找到吉雷邀請吉雷加入勇者團隊。


吉雷與蕾蒂


兩人的交手是第一話最有趣的劇情,吉雷當然不想加入勇者團隊,吉雷直接拒絕! 蕾蒂「歡」起來,說他:「聽不到!」


吉雷吵不過蕾蒂,於是逢場作戲先假裝答應,花言巧語打發蕾蒂離開。當天晚上吉雷就收拾細軟逃走!


不料結尾吉雷為了生計接任務,又遇到了勇者蕾蒂,吉雷依然無法逃離蕾蒂的「勇掌」。


命運與自由意志


男主角吉雷就是有勇者命,就算想偽裝成D級冒險者也不會成功,照樣勇者蕾蒂找上門。


有勇者命運的人走到哪邊都會遇到非常厲害的魔物,因為吉雷的人生任務(purpose)就是保護人類的勇者。 吉雷又有成為貴族或是國王的機會,未來吉雷會遇到病嬌公主!


偏偏吉雷的人生志向是過著諸法皆空自由自在的生活,就看結局男主角吉雷會不會向命運低頭,或是有自己想要的人生。


無論結局如何,吉雷的人生任務(purpose)是不會變的,恐怕不管吉雷走到哪,都會遇到非常厲害的魔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