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重製人生 動畫01 觀後感 一覺回到十年前; 我愛與愛我

      「人生不能重來」原本不喜歡回到過去的劇情,看到網路上許多網友討論《我們的重製人生》,好奇看了《我們的重製人生》動畫,《我們的重製人生》主題是文藝創作包含製作遊戲,觀眾可與《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對照看,關於製作遊戲《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太過理想化,《我們的重製人生》比較寫實貼近真實社會。

橋場恭也一事無成

動畫開頭2016年男主角橋場恭也變成無業遊民,橋場恭也大學畢業之後進入黑心企業工作,公司倒閉之後,橋場恭也失業付不出房租,只能選擇回老家過生活。

部長河瀨川英子是橋場恭也的伯樂

橋場恭也與紅頭髮的女主角河瀨川英子就是有緣,在天橋上恭也以為英子要輕生想不開,主動搶救英子,兩人因此結緣。

正巧英子是遊戲公司的遊戲開發部部長,部門正缺人手,恭也順利找到工作。從劇情可看出恭也是通才一個人可當多人使用,同事工作上都有找恭也幫忙。恭也是國士無雙,部長河瀨川英子是橋場恭也的伯樂。

恭也遇到伯樂,部門卻不敵大環境,手機遊戲當道才是主流,董事會中止英子部門的遊戲開發案,恭也再度失業。

The problem is choice

一事無成的恭也看到畫師秋島志野的作品,恭也心想十年前有考到藝術大學沒有去讀,而去讀普通大學。恭也心想如果當年去讀藝術大學,也許就有機會與畫師秋島志野一起工作。

一覺回到十年前

恭也睡了一覺醒來,發現妹妹穿學生服變年輕了,時間點來到2006年。這次恭也得到再次選擇的機會,恭也選擇就讀藝術大學。

志野亞貴攻勢猛烈

恭也入住民宿「北山莊」,恭也的同住者亞貴是狠角色! 亞貴做到了看到獵物要狠狠地一口咬住不放! 亞貴看到睡著的恭也,直接與恭也睡在一起,恭也醒來之後,亞貴間接接吻喝下恭也喝過的牛奶,亞貴交出「投名狀」表達對恭也好感。

「北山莊」另外兩位同住者是黃頭髮的女同學小暮奈奈子與男同學鹿苑寺貫之。奈奈子會出手打人,明顯是隻母老虎。

恭也與部長河瀨川英子就是有緣,在學校恭也撿到河瀨川英子的學生證,才知部長與自己同年級,兩人再度結緣。

升官發財請走別路

新生入學聽教師演講,加納美早紀說出殘酷的事實。藝術大學畢業的學生只有極少數畢業後從事文藝創作相關的工作,這行很難賺大錢。文藝創作不是人類生存條件的第一順位。

橋場恭也 努力學習天天向上

男主角恭也把握能夠再回到十年前的機會,大部分的同學都是悠哉度日,恭也努力學習天天向上。

關於文藝創作,恭也感受到基本功的重要性,自己上一輪工作摸索到的經驗是有用,但不如藝術大學課程有系統性地學習。

亂調與敵人

編劇課程作者提到兩個重點亂調與敵人,「亂調」編劇要讓主角遇到挫折,然後克服困難,表現出主角的成長。「敵人」主角要遇到強敵劇情才有張力才會是好作品。

鹿苑寺貫之能夠說出「敵人」要素,暗示鹿苑寺貫之平日有看過文學相關的書籍。

進擊的志野亞貴

第一話亞貴再度出擊,亞貴一直跟在恭也身旁,參加社團新生歡迎會,亞貴「醉倒」在恭也身上。

恭也揹亞貴回家的場景是名場面,落櫻繽紛天上又掛著一輪明月,亞貴醒來之後與獵物恭也聊天。不得不佩服亞貴女人的直覺,亞貴覺得恭也穩重成熟,不像是同年齡的人。

亞貴一直都在觀察恭也,恭也在沉思亞貴都知道,恭也對自己沒信心,亞貴立刻說出恭也三個優點,亞貴非常理解獵物。

回到家裡恭也拿包包給亞貴的時候,看到亞貴在房間畫圖,恭也發現亞貴是自己最喜歡的畫師秋島志野!

我愛與愛我

2016年的劇情有些混亂,看網友解說原來部分劇情是從外傳加入主線故事。如果我是恭也,會對紅頭髮的英子非常有好感,英子是「我愛」,感謝英子的知遇之恩,真的會想要「以身相許」。

亞貴是「愛我」,亞貴攻勢猛烈啊! 讓人懷疑亞貴是不是與恭也相同? 兩人都是從未來到現在的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