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少年 動畫05話 觀後感 亞希是邪教教主

       第五話的主題是宗教,亞希老師等同現實生活邪教的教主。第五話的資訊量很多,是非常重要的一話。


平面老鼠世界


第五話開頭四位主角攻略平面老鼠世界,動畫中紅色是希的代表顏色,希是穿紅鞋的女孩。就連睡覺的時候隨手一指都會點到紅色老鼠,引發危機。


朝風想要摧毀全部敵人,會導致世界毀滅任務失敗,無法得到寶物。眾人商議之後,採用阻擋老鼠的敵人,讓老鼠中的改革者紅色老鼠存活,完成老鼠搬家的任務,順利通關得到寶物,一隻有自我意識的滑鼠。


亞希妖言惑眾


亞希老師出現之後自稱自己是神,貶低同學為下賤的蟲,需要聽從神的領導。


亞希趁虛而入,用胸部「洗臉」拉攏失戀的朝風,朝風成為亞希手下的得力助手。


亞希懂得人性弱點,亞希散播恐懼大家都回不去了,人在急的時候會容易接受廉價的答案,亞希妖言惑眾直指大家會被傳送到異世界,並且回不去原來的世界,全部都是長良害的。


明明就是沒有證據的胡說八道,還是有許多同學相信亞希的話,全部砲火集中在長良身上,長良成為代罪羔羊。


洗白學生會三人眾


大反派亞希的出現,洗白了明星與學生會長田中真千。明星是第一話與第二話的亂源,第五話許多同學相信亞希的妖言,對長良非常不滿! 明星反而主張同學間要相親相愛,阻止同學將怒氣發洩到長良身上。


有學生怒斥明星不想再被明星洗腦,明星的回擊也很有道理,你們說我洗腦! 那你們就願意接受亞希老師的洗腦? 亞希老師才是最奇怪的人。


長良遇到集體霸凌的時候,學生會長田中真千有找希等人幫助長良,真千借希使用第三話得到的寶物黑布進行空間跳躍,大家才能找到消失的長良。


瑞穗真情流露


長良躲起來被主角們找到,瑞穗本來潑婦罵街,講一講瑞穗就哭出來了,長良在瑞穗心中已經佔有重要地位。


鴛鴦戲水


鴛鴦戲水是第五話的閃光劇情,希知道長良心情鬱悶,特意帶長良去釣魚、玩水。希膽子大先下水游泳,長良膽小不敢下水,希一把拖長良下水,上演鴛鴦戲水的劇情。


看到這段劇情真的非常感動! 如果我是長良,上岸之後就要「以身相許」。


希語錄


原本應該是長良「以身相許」的劇情,動畫改成「希語錄」。長良問希:「為什麼不會害怕?」希回答:「我也會感到害怕,但我克服了心中的恐懼。」


希的回憶劇情有恐怖的「暗示」,希的過去並不是一張白紙,只是動畫沒演出來。


長良真正的能力


原本大家以為長良的能力是「穿越」到不同的世界,拉吉塔尼到了被火燒盡的盡頭島,拉吉塔尼恍然大悟! 長良真正的能力是「創造世界」,第二話結尾盡頭島確實被藍色火焰焚燒殆盡,大家看到的重置現象其實是長良創造一個新世界。


希大喜! 希感受到回家的成功率越來越高! 希真是慧眼識英雄。


拉吉塔尼接近真相


瑞穗向拉吉塔尼透露秘密「神對瑞穗說瑞穗是引起漂流的原因」。


拉吉塔尼發現原本世界上只有一個的遊戲,瑞穗的喵馬遜竟然可以變出兩個! 拉吉塔尼「有所思」,拉吉塔尼越來越接近真相。


邪教的固定公式


如果有人稱自己是神,那他絕對不會是神,如同林志玲不會到處嚷嚷:「我是美女。」既然美女是事實,就沒有必要浪費口舌。


亞希老師對應現實生活的邪教教主,邪教教主會自封自己為神,散播恐懼讓信徒感到害怕,打擊信徒的信心,讓信徒覺得大家只能依靠教主才有活路。


邪教會將所有壞事的原因都推到少數人身上,第五話亞希宣稱長良害大家漂流,回不去也是長良陷害大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