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少年 動畫10話 觀後感  莫名其妙希就掛掉了

       第十話最大的轉折是女主角希掛掉了,化為一個指南針。感覺編劇純粹要推動劇情,強制性安排希退場! 朝風讓觀眾感到噁心,實際上朝風最接近普通人,每人都要引以為戒。


翼有讀心術


翼是班上漂流者中最倒楣的同學,翼在受傷的狀態被設定靜止,翼身上的傷永遠好不了,還有「骨折」這個難聽的綽號。


翼的讀心術描寫出每位角色的內心世界,朝風與同學之間貌合神離,表面上說客套話,內心都互相看不起對方。朝風一直都喜歡希,平日又想著亞希的胸部,亞希只把朝風當作工具人,只有女主角希是表裡如一的好人。


翼也算是好人,平日沒有什麼害人的歹念,翼的心中也存在黑暗的一面,翼暗戀朝風,期望朝風變成沒有朋友的人,這樣朝風就只能依靠她。


攻略戰爭的世界


翼心中計畫用希改變朝風遠離亞希,翼找希一起出任務。另一方面校長找朝風和亞希消滅「戰爭」。


翼弄巧成拙,人事物的發展與翼心中所期望相反。旅途過程中,翼摔跤受傷了,只有希願意停下來照顧翼。趁兩人獨處的時候,翼把所知道的事全部說出來,希對朝風的惡感度大增!


希語錄


希痛斥朝風狂妄自大想成為神,希說:「我不用讀心術,就知道你心裡在想什麼!」希直接說出拒絕長良的原因:「我無法與你交往! 因為我無法尊敬你!」


希還是想要回到原本的世界,即使原本的世界希已經不存在了。


意外發生


不知怎麼回事? 希站在非常外側,一個土石崩落就跌入萬丈深淵。校長出言干涉,造成朝風來不及救希,希死亡化成一個指南針。


我認為「忠言逆耳」,當時朝風內心其實也期望希趕快去死,以後耳根子清靜一點,校長說的話才能有干擾的效果。


亞希的能力


亞希說過自己的能力與翼是成對,觀眾可知亞希的能力是「寫心」。同學們心中浮現的聲音可能是校長 , 也有可能是亞希的聲音。


「戰爭」是一個集合體


第十話要與第八話對照看,猜想「戰爭」是一個集合体。「戰爭」與黑狗山田對峙的時候說過,彼此不是第一次見面,已經見過很多次面了。


第十話出現的「戰爭」是心已經死的人,化成一把槍。有「戰爭」出現的地方會有死亡,小玉化成紅寶石,希化成了指南針。


希與長良


從小地方就可以看出希與長良感情好,希有空就會寫明信片給長良,有玩寄明信片活動的人,會覺得寄手寫明信片比較有趣。


第十話出現幾幕兩人在一起玩耍、散步的場景,翼讀心的結果,長良說:「現在換我成為希的光。」話語感動了希。


如果我是長良,不敢讓沒有自保能力的希一個人到處跑,至少至少要有黑犬山田一起去才比較安心。


瑞穗真正的能力是靜止


山田應是與三貓溝通過,才會公布三貓的秘密。「虎」負責訂購,「原」負責搬移,「櫻」負責複製。透過山田當翻譯,主角可以與三貓溝通。


瑞穗與長良各買了一隻雞測試瑞穗的能力,同樣脖子挨了一刀,瑞穗買的雞施加了靜止狀態,這隻雞不會死。


瑞穗真正的能力是靜止,第三話編劇有透過貓咪案是瑞穗的能力,名偵探瑞穗在找有靜止能力的同學,一隻貓咪就往瑞穗走去。


朝風最接近普通人


四位主角內心最弱小的朝風最接近普通人,普通人若是突然擁有了強大的超能力,所作所為所想都會像朝風,長良與瑞穗沒有被能力沖昏頭,反而是比較異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