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 Taker 魂狩 動畫 觀後感

        《魂狩》採用意識流拍攝手法,比較獨特像《EVA》和《Lain》,《魂狩》劇情很好,但這類型的卡通總是會搞些讓人看不懂的地方。

劇情開始就讓人震驚!男主角伊達京介被他母親下毒手刺殺,男主角的母親為什麼要這麼做 ? 以及京介的血統,為什麼他可以變身? 讓人想繼續看下去。 「尋找妹妹」是主線劇情, 然而最後伊達京介找到妹妹琉奈,想不到妹妹琉奈才是最後大魔王,最後兄妹展開最後的決戰。

男配角壬生是成功的角色,透過壬生觀眾也可以從不同的角度,了解事件的真相。女主角中原小麥是很萌的角色,他的出現讓整部動畫不會過於沉悶。

琉奈的分身 Flicker們對劇情發展影響就很大,岬真夜的死讓京介覺醒,沙希的死則讓壬生與桐原集團翻臉,眾多Flicker中我覺得岬真夜最美,京介和她在一起最適合,可惜最後如何劇情沒有說清楚。

故事的開端是一隻異型生物引起, 這種生物比人類高等很多,但隨著不斷的進化,使得他們的生育能力不斷的減弱,最後導致雌性異型滅亡,所以這隻雄性異型來到地球後,就想創造出一隻雌性的異型繁衍後代,開始展開了他的陰謀。

他和某些人類勾結在藥品中參入 Beta appricon ,讓人類的基因產生異變,有機會變成異型產生 雌性異型就可以繁衍後代。

以生物的進化的觀點來看,越高等的生物生育能力就越差,像蟑螂這種生物一次就可以產生很多後代,反觀人類卻一次懷胎十月,能生雙胞胎就算是生很多。

京介和雙胞胎妹妹琉奈是其中最純種異型,讓人驚訝的劇情是原來雄性異型早就被琉奈做掉,劇情一開始出現的幕後黑手的聲音,原來都是琉奈假扮,而京介和琉奈的母親之所以要刺殺他們,主要的目的是要逼他們使用超能力保護自己。 

結局京介面臨痛苦的選擇,殺了琉奈救全人類或是與琉奈在一起讓全人類滅亡。京介假裝要殺 琉奈,讓琉奈出於本能自衛的反應,再度分裂成許多 Flicker。全人類能夠得救,琉奈本身也沒算是死亡。

琉奈本身一直認為自己是異型不是人類,但我覺得琉奈是人類,看從她身體分裂出來的 Flicker ,基本上都算是好女孩,說明琉奈的本性其實並不壞。

劇情最後京介竟然和他媽媽相似的Flicker在一起,京介可能有戀母情節,如果我是男主角,我會選擇岬真夜,與她在一起比較有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