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dom of Heaven天國王朝觀後感

這部電影我覺得蠻好看的 不過看的觀眾要對十字軍東征的歷史有些了解 不然可能會覺得和一般的武俠片沒什麼兩樣 電影的內容和史實有很大的不同 詳情維基百科可以查詢到  電影內容主要敘述 鐵匠 Balian原本妻兒皆亡 整天過著行尸走肉的生活沒 想到有一天突然他的分離多年的生父Godfrey突然出現 要帶他去耶路撒冷當十字軍  加上當時Balian也殺了人 他為了贖罪 最後也參加了十字軍東征

我最喜歡的片段是 耶路撒冷圍城戰打了幾天之後 BalianSaladin 在城外談判

Balian: The Christians butchered every Muslim within the walls when they took this city

Saladin:I am not those men. I am Saladin. Saladin.

Balian相信他 接著就獻城投降了

Saladin 為何能夠以他的名子擔保? 就是他做人有誠信 大家都相信他說話算話  可見當一個大人物誠信也是很重要的 如果劇中 Saladin 是個常說謊的人 相信Balian就會戰到最後 因為降也是死 戰也是死 不如打到最後還可以給後世留下好名聲 這場談判算是雙贏 因為 Balian保全民眾的生命得到耶路撒冷保衛者的英雄稱號 而 Saladin也收復了耶路撒冷 雙方對自己人都可以交代


電影裡面最壞的是 GuyReynald聖殿騎士團那票人 搞不清楚自己的實力又喜歡亂打亂殺 其實十字軍戰爭的本質 已藉由 Tiberias的口中說明白了 "當初參加戰爭的時候 我感到光榮 我為上帝而戰 但最後我發現其實還是為了我們的土地和金錢而戰 我感到羞愧" 說穿了雙方就是要賺錢 電影一開始雙方也相處好好的 各拜各的神相安無事 聖殿騎士團沒事要找事做 最後引發戰爭 真是可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