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lean Coder 無瑕的程式碼 番外篇 Chapter 10 預估 觀後感 你問我,我擲茭

       產品開發人員都會被逼預估未來專案進度,預估正確非常難。第十章作者提供一些增加預估準確率的方法。


什麼是預估?


業務方面認為預估是「承諾」,開發方認為預估是「猜測」,雙方想法不同。


承諾


承諾是確定性的,專業的開發人員在十分有把握的情況下才能夠做出承諾。


預估


預估是一種「猜測」。回到第二章的內容,專業軟體開發人員不能說:「我試試看。」


預估要做三種預估樂觀預估、悲觀預估與正常預估。


可以用「集體智慧」增加預估準確率。


可以把大任務拆分為小任務,針對每個小任務預估,會比較容易預估準確。


I promise


第十章的內容與中英文會話有關,書中的承諾相當於I promise ,聽英文會話的時候常出現「I promise」的語句出現,中文對話極少出現「我發誓」這種話語。會做到就會做到,不會做到「發誓」也沒有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