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1新聞挖挖哇:背叛與原諒王崇禮老師片段

        買過王崇禮老師的書,最近在Youtube上看了一些王崇禮老師的影片。我沒有天眼通、陰陽眼之類的超能力,無法得知王崇禮老師說得東西是真?是假?不過我認為可以把王崇禮老師說的故事當做「小說」欣賞,其中有幾段三角戀情的故事讓人感動。


王老師說故事有固定公式


死人


如同偵探作品金田一與柯南,要有死人才會有震撼性!有的故事不只死一個,一個一個接連掛掉,而且死人有各種不同的死法。


部分求財、感情故事就不會有死人,沒有像金田一與柯南的故事死到屍橫遍野屍積如山。


託夢


神明會託夢給當事人或是王老師,藉由夢境說明過去與預測未來,觀眾好奇會想看夢境的內容。


解籤


神明會用籤詩表達祂的看法,觀眾可欣賞王老師如何解籤?


謎團


謎團最能吸引觀眾,觀眾會想知道原因為什麼會死人?一直想要看到最後,像要知道當事人過去做了什麼事?現在才會這麼慘。


解決問題的方法


神明替信眾解決問題的方法也是非常有吸引力,最無腦最簡單的解決方法就是宮廟派遣「小兄弟」將搗亂的鬼魂海扁一頓,故事中的神明不會用這麼低級的方法,神明比普通人見識多廣閱歷豐富,神明會用比較圓滿的手段解決問題。


影片網址


20140121新聞挖挖哇:背叛與原諒王崇禮老師片段


故事中的小三善良,故事開頭小三原本想要與丈夫分手不要繼續當小三,小三知道元配已經有血癌命在旦夕,小三受不了良心的譴責立刻淚奔!


元配的「愛與包容」讓觀眾感動,元配早就知道丈夫在外面有小三,台灣的法律可以告小三破壞婚姻,元配知道自己身體不行了,元配假裝不知道,讓丈夫與小三在一起。元配還希望自己死後,小三能夠「扶正」照顧丈夫與孩子。


故事中最壞的人是渣男丈夫,妻子血癌快死了還在外面搞小三,不讓小三知道妻子血癌的事,讓小三承受良心的譴責。


渣男丈夫也不是完全的壞人,故事最高潮的劇情,元配死前問丈夫:「如果有下一世,你還會娶我嗎?」丈夫回答:「會!」 不管丈夫說的是真是假,丈夫對妻子多多少少還是有愛。


結局元配過世,小三扶正,元配的小孩也有新媽媽照顧,有一個完整的家,算是比較「好」的結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