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手拉半出台

        正手拉半出台是較難的技術,人的正常本能看到短的下旋球就會直接往前伸手台內切球,業餘球友除非有教練指點,也不會有「等出桌再拉」的觀念與習慣。正手拉半出台又是非常重要的技術,高手之間過招半步都不能閃失,會出桌的下旋球若是只有切回去,就換對方攻擊了。


影片網址


正手拉半出台


小朋友易練成正手拉半出台


比賽觀察結果,小朋友比較容易練成正手拉半出台,因為小朋友手短腳短來不及正手切短球,反而容易培養等球出桌的意識,長久練下來就能夠比較準確判斷球會不會出桌,會出桌的球就會等出桌再拉。


拍子危險


正手拉半出台還有一個風險,一個不小心球拍就會撞到桌子。每次打球我都會對拿金V的球友開玩笑,說我發球要發正手半出台。


正手拉半出台與正手拉下旋球


業餘選手拉不好半出台的原因,經常是用正手拉下旋球的姿勢去拉半出台,出現身體離球太遠的情況,正手拉下旋球右腳要在左腳之後,半出台球比較短右腳要在左腳之前。


比賽中當然不可能有時間讓你「想」這顆球要右腳在後?還是右腳在前?要練到「心眼加反射動作」,用「右肩與右腳」找球讓身體與球保持一定的最佳距離,自然會針對不同的球,做出相對應正確的動作。


要練好正手拉半出台與正手拉下旋球最好還是要找長顆的球友練習,長顆的球友練續嗑或是連續削,回過來的球有可能轉或不怎麼轉,來球長度有長有短,才能練習比較接近實戰中的球。


大動作與小動作


教學影片中張教練用小動作拉正手半出台,另一種方式是像許昕用大動作拉正手半出台。小動作比較穩命中率較高,大動作威力強需要更好的判斷力與步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