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教練桌球教室Youtube桌球運動頻道成立

        自身經營的Youtube桌球運動頻道「張教練桌球教室」開始正式營運,會成立「張教練桌球教室」是一連串命運、機會與緣份交織而成的結果,如果張教練與我兩人沒有相遇相識,就不會有成立Youtube頻道的機會請看到這篇文章的網友幫我訂閱按小鈴鐺,增加訂閱人數。頻道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ufozKdZrXt0_1kGfx0o-6g


頻道網址


張教練桌球教室


緣起


我與張教練是前年底認識,那時候新球館成立,有球友到球館練球,球友的防禦力很好!銅牆鐵壁一般人打不穿,球友對張教練有好評,他說球館其他教練的拉球他都防得住,只有張教練的拉球他擋不住。


張教練從小學、中學到高中都是念體校,基本功非常扎實!大學有沒有念體校我就不多問了,外面一般菜市場杯國中體校就可以打爆一般水平的業餘球友。前年底我打算積極參加積分賽,決定拜師學藝,一個星期上一次課到現在,一個星期上一次課無法改變基本功不好的情況,畢竟不是從小練到大。有教練指導多多少少可以「改善」,特別是有些積極攻擊的觀念,可看出專業與業餘的差別。


今年六月是轉折


之前部落格我有寫六月我的心境轉折,加護病房的經歷與父親的去世,更加讓我有想做什麼事的念頭。我問問看張教練有沒有想要拍攝教學影片,他曾經也有這個想法,但他覺得拍影片與影片編輯很麻煩,就沒有再想了。


恰巧我的Sony A55 塵封已久,可以用來拍攝影片。影音編輯又不是要搞得像電影那麼專業,看網路上國中小妹妹都會!需要的是恆心、細心與耐心。目前成果其實有一些缺點,基本上可以觀賞,缺陷要很仔細聽仔細看才會發現。


折衷方案


原本我計畫影片就交給張教練講五分鐘以上,然後配上動作就可以完成。實際上一個技術很難講一個人五分鐘以上,加上體校的學生平日的主要任務是練球與比賽,不會搞什麼專題報告。有想要全部都採用一問一答的方式,但這樣做就沒有張教練個人的風格。最後採用折衷方案,張教練先針對各項技術進行講解,我再用一問一答的方式,問教練球友經常有疑問的問題。最後的重點複習是向日本《桌球智慧袋》學習,《桌球智慧袋》結尾都會有一段重點複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