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拍握法

        學打乒乓球最優先最重要的項目是握拍法,打乒乓球多年發現有的球始終打不好,最後發現打不好的根源來自於握拍法,很早以前的王濤、孔令輝與劉國樑的教學影片,第一個章節就是握拍法,可見握拍法的重要性。因此我規劃頻道第一個教學項目是握拍法。


影片網址


橫拍握法


握拍法是因人而異,每個選手都有不同的握拍法,球友可自行研究最適合自己的握拍法。


張教練採用的握拍法最大的好處是打正手與反手的握拍法幾乎沒有什麼大變化,打左右擺速的時候擊球會比較穩定。


有的優秀選手正反手會採用不同的握法,例如德國的奧洽若夫。建議初學者還是採用張教練建議的握拍法,打左右擺速不要變握法。因為學習正確路線方法是由簡單到困難,專業選手他們練球量大,可以採用比較高難度握拍方法。業餘球友練球量少,採用簡易的方式會比較適合。


看業餘球友打球常見食指沒有貼球拍邊緣,而是食指深入球拍中心。我以前曾經用過這種握法,好處是拍面固定,扣殺撞擊的球感比較好,缺點是手腕已經固定了,拉球會不會轉手腕非常重要!手腕固定會造成拉球不轉的情況。


手腕太固定還有一個明顯的缺點,台內短球會打不好,台內短球正反手撥球主要手腕發力為主,手腕固定會無法打好短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