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不是你

        因為Youtube的演算法與《可惜不是你》這首歌結緣,突然浮出晨曦合唱團演唱的《可惜不是你》,原主唱者是梁靜茹,我覺得好聽!歌曲與歌詞都是佳作。


歌曲網址


梁靜茹 Fish Leong【可惜不是你 Unfortunately Not You】Official Music Video


從底下的留言就可知歌曲的成功,有網友是離婚婦女認為《可惜不是你》唱出她的心聲,也有網友被歌曲感動。


晨曦合唱团《可惜不是你》


背景和聲大過主聲,讓人感到「美中不足」。


梁靜茹 Fish Leong - 《可惜不是你》(歌詞)


這個版本有歌詞,方便觀眾跟著唱。


歌詞


這一刻 突然覺得好熟悉


像昨天 今天同時在放映


我這句語氣 原來好像你


不就是我們愛過的證據


 


差一點 騙了自己騙了你


愛與被愛不一定成正比


我知道被疼是一種運氣


但我無法完全交出自己


 


努力為你改變 卻變不了 預留的伏線


以為在你身邊 那也算永遠


彷彿還是昨天 可是昨天 已非常遙遠


但閉上我雙眼 我還看得見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後


曾一起走卻走失那路口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感受那溫柔


 


那一段 我們曾心貼著心


我想我更有權力關心你


可能你 已走進別人風景


多希望 也有 星光的投影


 


努力為你改變 卻變不了 預留的伏線


以為在你身邊 那也算永遠


彷彿還是昨天 可是昨天 已非常遙遠


但閉上我雙眼 我還看得見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後


曾一起走卻走失那路口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感受那溫柔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後


曾一起走卻走失那路口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感受那溫柔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溫暖我胸口


 


////////////////////////////////////////////////////////////////////////////////


 


歌詞從女方的角度回憶過去劇情,「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女方說話的口氣都與男方一樣,可見雙方在一起很久,感情好到不知不覺會「同化」對方。


主線是「可惜不是你」,儘管男女雙方曾經感情很好,無奈「相愛容易相處難」,或是有「外力介入」?男女雙方最後還是選擇分手,「現在」的時間點兩人沒有在一起,女方惋惜「可惜不是你」,善始者未必善終。


結語是「感謝那是你」,這是我最欣賞的部分。通常女方回憶過去感情的歌曲,經常會痛斥男方無情無義或是咒罵小三破壞別人的感情。《可惜不是你》的結語卻是「感謝那是你」,女方沒有一句話批評男方或第三者,女方反而感謝男方曾經陪她走過一段路,牽過她的手,給她一輩子不會忘記的溫暖與溫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