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百日之後

        父親已經離開百日以上,父親生前已經是半個植物人,無法復原了。他走了對自己與家人都是解脫。現在日常生活有時候突然就會感到有「缺憾」的感覺,我不會希望父親以半植物人的狀態活下來,但總是覺得少了什麼?心中希望父親依然健健康康活著在我們身邊,雖然這個願望已經不可能成真。


父親走後發生的一些點點滴滴還是想要記錄下來。


佛教迷信害人不淺


母親的個性容易聽信讒言,佛教迷信人死後屍體不可以搬動,結果大熱天父親的遺體沒有放冰櫃,就直接入棺擺在家裡放,還要等到兩星期才火化。大熱天遺體放兩星期明顯一定會爛掉!我找親戚勸說母親也沒用,母親相信化學藥劑處理屍體不會腐爛,後來我想與母親吵也沒用,父親如果還在也不希望我與母親吵架。果然過了幾天棺材就傳出「異味」,一直開電風扇吹才沒有很臭,大熱天總算撐了兩星期撐到告別式火化。


告別式


告別式當天來了好多人,我很驚訝有這麼多親朋有人來參加父親的告別式!在地藍綠政治人物也有來,非常謝謝他們。


父親生前健康的時候喜歡碎碎念,最有印象的話語是有一天練習開車,從桃園開到台北,我想到以前公司一位同事走了,這位同事生前對我還不錯,我忍不住留下眼淚。


父親說:「一個人活著的時候,只要心存善念不要害人,走了之後你還會想念他,這個人的人生就是有意義。」


看到告別式有這麼多親友參加告別式,我深深明白體會父親說的道理,父親死前有遺憾、有罣礙,然而我相信「善有善報」,父親的一生是有意義。


火化撿骨


告別式當天父親遺體在辛亥殯儀館火化,火化之前跪送父親遺體最後一程,火化之後家屬撿骨,看到父親的遺骨有深深感觸,每個人的最後就只剩下一堆骨頭!


有舍利子的人非常非常少


火化之後的父親的骨灰裝在骨灰罈,暫時放在葬遺社。我問葬遺社L小姐看過那麼多案例,有沒有真的見到有人有舍利子?


L小姐說死後火化有舍利子的人非常少,與火化的環境也有關係。L小姐只見過有兩個人有舍利子,一位是台北大學的老師,他生前教學遇到付不起學費的窮苦學生,老師願意免費教學。另一位往生者沒有什麼高學歷,每天只在佛堂念佛,反而高僧不一定能夠燒出舍利子。


葬遺社L小姐遇到的靈異現象


我問L小姐有沒有遇過靈異現象,L小姐說有遇過亡者「託夢」,他不想搬家。


我一直很在意之前擲茭一直丟不出一正一反的事情,L小姐對擲茭抱持懷疑的態度? 因為絕大部分的人都沒有陰陽眼,無法得知在場的靈魂是真的親人?還是外靈干擾?


進塔


過了兩天,在良辰吉日將父親的骨灰罈安放到靈骨塔,事情總算告一段落。


風水之說不可不信


對於家族來說還有一件大事「家族墓的遷移」,家族墓附近有個奇特的現象,附近的「鄰居」都紛紛搬家,放棄原有的墓地,明顯他們一定發生什麼不順的事情,受不了啦!寧願花大錢也要趕快遷走。我們家族也有同樣的情況,每一家都「不順」,恰巧今年長期居住在國外的小叔回國,大家商量之後確定遷移家族墓到附近的靈骨塔。


家族墓存放爺爺與奶奶的骨灰罐,搬家的當天發現奶奶的骨灰罐竟然有裂縫!查網路資訊,先人骨灰罐有裂縫會濕氣滲入,「後代子孫身體會長不好的東西」,會從最親近的血親開始發作,對應現況父親就是因為癌症而去世。


風水是一種統計學,爺爺與奶奶的骨灰罐搬到靈骨塔之後,說也奇怪!我的工作運突然變好一點,大叔原本病得奄奄一息,現在也漸漸好轉,堂弟覺得沒有什麼改變,這些後續狀況仍需要長期觀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