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程論與結果論,幸好01/12我有去凱道

        唉,2024總統大選如眾人所預料賴清德當選總統,只能說中華民國的國運就是如此。從結果論來看,民進黨贏了、國民黨與民眾黨都輸了。從過程來看會有新的感受,01/12 我有去凱道參加柯文哲選總統的造勢活動,雖然導致我對總統選情誤判,另一方面得到第一線最真實的資訊,幸好01/12我有去凱道。

01/12 凱道之旅

我的天性不喜歡去人多的地方,01/12不知為何突然「心念一動」想去凱道看看,人生第一次參加選舉大型造勢活動。

到達捷運台大醫院站的時候接近晚上七點,一號門與二號門的方向已經塞爆,我從四號門先出捷運站,繞一圈到一號門與二號門出口,跟著人群走往凱道方向前進。七點的時候走到半路已經堵住,因為有人出來,想進去的人潮才能慢慢地擠進去。

沿途有人呼口號,其餘人跟著附和,例如「台灣的選擇柯文哲」、「義無反顧拚一次」、「棄藍綠保台灣」,也有搞笑的口號「吳子嘉還錢」。

半途有人傳旗幟,我先拿到一面國旗,再拿到一面KP旗,原本我想拿到這兩面旗做紀念品,就可以回家。現場「轉念」既然都到這邊,就再進去看看。無奈我擠到快要到凱道與仁愛路交叉口,人潮就沒有流動,也無法再擠進去。這個位置看不到舞台,只能聽到一些舞台傳出來模糊的聲音。

現場人太多了!手機拿出來根本連不上網路。觀察四周柯文哲的支持者以年輕人為主,也有一些家庭組合,大家都是自動自發來參加凱道集會,而不是遊覽車、便當動員。

因為年輕人多,正妹也跟著多,也有外國人來看熱鬧,有看到金髮的洋妞,旁邊有一組女生在說日語。 

聽到一位正妹說:「看到侯友宜就覺得討厭!」如果柯文哲沒有參選,正妹大概會投賴蕭。

還有聽到支持者聊天他們公司有人為了參加活動,下午就已經請假先來凱道了。

數十萬人齊唱「穩穩地走」讓人感動

影片網址

選前之夜》點亮凱道!柯文哲造勢齊唱「穩穩地走」 全場跳炸裂舞嗨翻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QFWhNA4M5c

到了晚上九點半左右活動快要結束,現場數十萬人一起唱「穩穩地走」,人與人之間的情緒會互相感染,連我都被「感動」。

本來我覺得塔綠班執政多年,台灣變成是非不分之地,台灣沒救了。瞬間我領悟到三十萬人願意為了心中的理想走上凱道,這麼多人關心台灣政治,大家都有一顆希望台灣能夠更好的心,台灣還是有希望。

對選情誤判

民眾黨01/12凱道造勢大成功,只要年輕選民投票率飆高,加上更多泛綠支持者改投柯文哲,讓我誤判以為柯文哲有一些勝選的機會。

選舉結果年輕人投票率反而低,柯文哲第三名拿到三百六十多萬票。之前王尚智預估柯文哲有六百萬票,實在是太膨風啦!

總統選舉結果三方勢力維持基本盤

民進黨四層、國民黨三層多、民眾黨二層多。封關前的統計聯合報民調最準,可見一些選舉「怪招」沒什麼大用,無法撼動三黨的基本盤。

網路與電視節目常看到以下謬論,柯文哲參選是來亂的,柯文哲不參選,侯友宜就可以當選。

實際上柯文哲「搶到的綠票」比「搶到的藍票」還要多,01/12 凱道現場柯文哲的支持者大多數是年輕人,如果柯文哲沒有選,這些票大多會改投賴清德,賴清德會贏得更多,不會只有40%的選票。侯友宜選得真爛! 只有33%國民黨基本盤,完全沒有擴張票源的能力。

柯文哲的造勢場合有揮中華民國國旗,柯文哲也說過他反對文化去中國化。

柯文哲對台灣的幫助是搶走大部分年輕人的選票,年輕人是一個國家的未來,台灣的年輕人原本大部分都支持民進黨,柯文哲將台灣的年輕人導回正途。

小草運動

小草運動是一股從底層崛起的力量,我第一次是在網路節目聽到柯昱安建議民眾黨發起小草運動,之後民眾黨也有接受建議。

民眾黨的支持者自動自發辦活動,例如夜式特工舉辦阿北氣球遊行活動。小草們自動自發製作宣傳影片、選舉宣傳歌曲,還有小草自動跳舞替柯文哲宣傳。小草們的作品有的還比民眾黨作品做得好。

君悅飯店藍白合破局之後,明顯藍白都無法獨自贏得總統大選。小草們沒有放棄,依然繼續努力想要幫助柯文哲打敗賴清德,小草們奮戰到最後。反觀猴猴選得假假的,以保住第二名為目標,猴猴沒有請辭新北市長,他早就知道不會贏,在混時間了。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小草運動是一股力量,將來要避免小草運動走向太陽花運動、韓粉的道路,如果民眾黨能夠正確運用小草運動的力量,民眾黨可以成為台灣中間偏左的大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