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官捐贈與佛教理論

       敬佩捐贈器官的人願意遺愛人間,然而網路上竟然有人用佛教理論阻止器官捐贈! 本來想大聲斥責,但後來想想我也沒死過,我也無法證明佛教理論是真? 是假? 只能用已知的故事,用正常邏輯推測器官捐贈的結果。


佛教理論主張人死後靈魂不會馬上離開肉體,因此捐贈器官的人死後靈魂會承受非常大的痛苦 ! 必定有虔誠的佛教徒看到這種理論,嚇到不願意捐贈器官。


《西遊記》結局孫悟空是鬥戰勝佛,而豬八戒只是淨壇使者,兩者是「佛」與「使者」的差距,因為西天取經一路走來孫悟空的付出、犧牲比豬八戒多很多。


如果佛教的理論是真的,器官捐贈者死後靈魂會承受痛苦。我認為這是一種「考驗」,如果佛教徒想得到更高的「果位」,必須付出更多通過考驗。


怕痛怕犧牲的人就像豬八戒只能得到使者的職位,願意犧牲自己拯救別人的人才有機會到菩薩的等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