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企業的迷宮/異世界迷宮黑心企業 動畫 12 觀後感 二之宮心胸寬大

        第十二話勇者希亞幫助貝露莎,二之宮陷入坐牢被關的危機。平日二之宮有居安思危,已經想好了危機處理的方案,「危機就是轉機」二之宮痛擊貝露莎,反而成為貝露莎的長官。二之宮心胸寬大,勝利之後依然讓勇者希亞與貝露莎在公司工作。

產業進步必定會有人受害

每件事情都是「福禍相依」,男主角二之宮做的事情福國利民,也會造成一批受害者。例如二之宮用魔獸送貨,就會造成一批送貨員失業。

貝露莎用這點突破希亞,希亞想起小時候工作繁忙很少回家的冒險者父親,希亞選擇當「證人」,讓檢察官能夠指控二之宮各種「犯罪行為」,也確實之前二之宮做出違法的事情。

異世界犯人沒有什麼人權,貝露莎又與檢察官有勾結,二之宮遭遇一連串的酷刑拷打。

勇者希亞總算醒悟

希亞良心未泯有去監獄看二之宮,看到二之宮身上傷痕累累,希亞總算醒悟!自己所主張的正義實際上是邪惡,會傷害到別人。

二之宮的童年生活

透過回憶劇情,編劇讓觀眾了解童年際遇影響二之宮的想法,明顯二之宮的母親是有錢人家的小老婆,母子兩人被其他人欺負,二之宮才會有不擇手段、自立自強的想法。

錦囊妙計

二之宮有心理準備,以前的黑資料有可能會被挖出來。事前已經留下錦囊妙計給螞蟻女王,再轉交給瓦尼貝,瓦尼貝招集眾人「依計行事」。

場內場外都是我的人

電影《少林足球》反派強雄有一段名言:「場內場外都是我的人,看你怎麼跟我鬥?」

動畫中的司法機關可以用錢擺平,二之宮擺脫了刑責。二之宮買下萊扎赫礦業大部分的股權,瓦尼貝、蘭加等人成為董事,再由董事們推薦二之宮成為董事長。二之宮成為貝露莎的長官。

二之宮心胸寬大

勝利之後的二之宮,依然重用勇者希亞與貝露莎。貝露莎很幸運!依據貝露莎的惡行,貝露莎應該被先O在X,再O再X。二之宮用另一種方式折磨貝露莎,二之宮讓蘭加與貝露莎做同樣的事,讓兩人成為競爭關係。

我認為貝露莎壞歸壞,倒也不是一無是處。貝露莎壞到草菅人命,不然我覺得貝露莎與二之宮賊公賊婆還蠻相配的。二支宮皮皮的,貝露莎氣得潑婦罵街,是動畫中有趣的風景。

持續奮戰的二之宮

二之宮將權力下放給部下,讓瓦尼貝誤以為二之宮想要用遺跡的力量回到地球。歡送晚會大家才知道搞錯了,二之宮想要擴張新的勢力範圍,才會將現有的工作權力下放。

持續奮戰到人生最後一刻,才符合二之宮的人物屬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