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通可愛老婆為什麼要與我結婚 漫畫 01-05 話 觀後感 《畫皮》溫馨版

        日文原名《マリッジグレー》,目前中文善心網友翻譯為《想不通可愛老婆為什麼要與我結婚》。看到本作會聯想到《聊齋誌異》中的《畫皮》,不過作品是《畫皮》的溫馨版,女主角喜乃不是妖魔而是勤儉持家的溫柔賢妻,大部分都是男主角直繼自己「疑心生暗鬼」。

作品分為表線直繼視角與裡線喜乃視角雙線故事,裡線故事是解謎篇。

女追男隔層紗

閃電結婚

直繼視角直繼與喜乃才認識半年,喜乃是到直繼公司短期打工實習的學生,喜乃溫柔體貼容姿端麗,受到廣大男同胞的歡迎!

直繼中午到拉麵店吃飯的時候,「真巧」就遇到了喜乃,喜乃直接說出直繼的名子,兩人開始結緣。實習的最後一天,喜乃出手了! 喜乃要直繼晚上請他吃烤雞肉。直繼覺得疑惑? 還是答應喜乃的請求。

聚餐時喜乃「單刀直入」問直繼:「結婚了嗎?」 直繼回答:「沒有結婚。」喜乃大喜!

喜乃說自己二十歲了,暗示直繼自己是成年人可以結婚。直繼說出自己三十四歲。

喜乃使出會心一擊問:「為什麼你這個年紀還單身?」直繼答:「因為我是個無趣的男人。」

喜乃再使出大絕招一擊打倒直繼,喜乃說:「答案錯誤! 正確答案是 『因為你要和我相遇並且結婚哦』。」 直繼被大爆擊打倒,喜乃求婚成功!

結婚之後夫妻之間「相處」也沒什麼大問題,都是直繼有自卑感,心裡在疑神疑鬼。

看完直繼視角的劇情可以發現一些謎團,「為何在公司直繼沒與喜乃說過話,喜乃就知道直繼的名子?」、「為何喜乃會主動出擊追求直繼,是不是喜乃有什麼陰謀?」、「晚上兩人為何要分房睡? 」

到了解謎篇喜乃視角作者公布了答案

狗天使花丸是紅娘

原來四年前喜乃早就認識直繼了,喜乃家養的狗花丸是紅娘,直繼走在路上中意喜乃家養的狗花丸,直繼與花丸玩了起來。花丸年紀大走掉之後,直繼有來送花,職員證不小心掉出來,喜乃知道直繼的工作地點與姓名。

喜乃長期看到花丸長期被直繼愛撫,喜乃心生「彼可取而代之」的想法。有趣地花丸還變成狗天使守護兩人,還會在旁邊吐槽。

女大十八變

高中生喜乃還去染髮,想讓自己看起來像花丸。喜乃遇到好友翔,翔帶喜乃去打扮美容,喜乃不再是戴眼鏡的地味子土氣女,反而養成隨時全副武裝的習慣。

「女大十八變」直繼在公司見到翔子的時候,認不出眼前的大美人是之前花丸的主人地味子女高中生。

《畫皮》溫馨版

《畫皮》故事中男主角王生把妖怪當作美女帶回家,本作是《畫皮》溫馨版,直繼一直懷疑賢妻喜乃。

一些直繼心中的疑問,狗天使說出了答案。「為何喜乃會主動出擊追求直繼?」狗天使的答案簡單明瞭,因為「愛」。

「兩人為何要分房睡? 」原來是喜乃怕自己太猛需索無度,會把直繼「榨乾」。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我認為「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既然兩人都結婚了,直繼實在不應該懷疑喜乃。兩人閃電結婚,還需要一段磨合的過程,漫畫才能一直畫下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