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柏村是台版阿甘、台版姜維

        李登輝走了,讓我想起之前想寫關於郝柏村的文章還沒有寫完,還是花時間寫完。李郝兩人如同光與影對應的人物,之前三月底郝柏村走了,我猜想李登輝大概也差不多時間到了。李郝兩人的離世,代表台灣政壇一個時代的終結。我覺得郝柏村是台版阿甘、台版姜維。


台版阿甘


電影《阿甘正傳》編劇總是讓阿甘經歷美國重大的歷史事件,上帝同樣安排郝柏村經歷中華民國重大的歷史事件。從對日抗戰、中國遠征軍遠征緬北、國共內戰,到台灣之後郝柏村在小金門參加八二三砲戰。


出將入相之後郝柏村當過行政院長,發生過李郝政爭,與林洋港搭配參加台灣第一次民選總統失利之後,逐漸淡出政壇。


郝柏村走之前還有機會改變台灣歷史,傳言郭董會想出來選2020總統,就是郝柏村抱病勸說感動郭董。


郝柏村是台版阿甘,中華民國歷史從抗戰到2020,郝柏村親身歷經重大的歷史事件。


台版姜維


受到《三國演義》的影響,姜維在許多讀者心中是正面的人物。歷史上姜維是毀譽參半的歷史人物,姜維的意識型態總是想要北伐中原恢復漢室,蜀漢益州本土派可不是這麼想,陳壽就給姜維窮兵黷武好戰擾民的惡評。


郝柏村滿腦子大中國中華民國派思想,同樣與台獨意識型態格格不入。郝柏村也是台版姜維,看綠營政治人物如何攻擊郝柏村,同樣可以推測以前姜維面臨的情況。時代環境變遷,中華民國軍事力量反攻大陸,早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郝柏村兒子郝龍斌向記者表示,郝柏村沒有任何遺憾,自認一生活得非常精采!


「活得精采」是郝柏村一生最佳的寫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