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夜姬想讓人告白 動畫23 大丈夫當如是也

        第二十三話劇情沈重不搞笑,介紹過去石上國中暴力事件的真相,「大丈夫當如是也」怪不得怎麼一直有網友說石上是「真男人」。

石上被捲入龍捲風

石上國中初期並沒有什麼特別,石上是倒楣被捲入龍捲風,石上與荻野與大友都不熟,只有認識兩人並且知道兩人正在交往。

一日石上聽到渣男荻野打電話的內容,得知渣男的惡行,石上多管閒事勸荻野不要繼續做壞事。荻野當然不聽,渣男荻野還給石上看手機中「精采的內容」,推測是大友的淫照,大友只是荻野的工具。

絕大多數的正常人遇到這種情況,都會選擇「明哲保身」,聰明人要懂得「趨吉避凶」,反正大友京子又與我沒有什麼關係,就當做什麼都沒看到,什麼都沒聽到吧,以後也不要再介入別人的感情世界。

壞人就會加入渣男荻野的團隊,請渣男荻野把精采的影片傳給他,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Thank you for sharing.

第十話大佛點評石上與伊井野同樣都是「正義之士」,石上看了「精采的內容」,又知道荻野把大友當工具威脅他,「怒火!怒火!怒火燒盡九重天!」,石上給渣男一頓「正義的鐵拳」。

背負污名的天使

演劇社出身的渣男荻野壞歸壞,危機處理能力很好!渣男一定沒有想到石上敢揍他,眾人圍觀的時候,渣男荻野立刻編出一套「劇本」抹黑石上,石上喜歡女主角還是個跟蹤狂,為了得到大友的愛,才會暴力攻擊荻野。

瞬間石上變成人人眼中的暴力色魔,石上百口莫辯被停學處分,只要寫悔過書就能復學,但石上抓狂!明明真正的壞人是渣男荻野,為什麼被懲罰的人是自己?最後石上還是無法寫出悔過書。

石上可以說出一切真相,但這樣做對大友是個重傷害。石上只能忍氣吞聲,成為背負污名的天使。

動漫劇情才會出現的奇蹟

如果在現實世界,石上可能面臨退學處分,打人還會有刑責,動漫世界總是會有「奇蹟」。

一日御行親自到家拜訪石上,御行相信石上是冤枉的,荻野與大友分手了,不論對錯最後石上的義行保護了大友,御行還請石上加入學生會。石上非常感動!「士為知己者死」就是這種感覺。石上沒有寫悔過書,依然可以復學繼續升學。幕後一定有所謂的「有力人士」。

現在

石上參加啦啦隊活動,漸漸忘掉過去的傷痛。

女人的報復心非常可怕!「事過境遷」事件女主角大友現在已經讀別的學校,運動大會依然回母校找石上麻煩,。

偏偏此時石上擔任接力賽跑最後一棒,看到大友石上又想起過去的種種。御行是石上的貴人,御行幫石上綁頭帶,讓石上恢復了神智。

起跑前大友對石上辱罵,石上不理她,照常跑步。雖然最後沒有超過白隊,石上縮小落後的距離,石上的努力激勵人心並沒有白費。編劇用石上看得到大家的臉,表示石上的變化。

比賽完伊井野想要向石上猛撲過去,御行攔住伊井野,御型似乎認為讓石上與啦啦隊社團的朋友在一起比較好。

解謎

輝夜給大友的評語「無知是一種幸福」,大友都不知道石上犧牲自己幫助她,大友痛恨石上壞她姻緣。早坂愛問輝夜:「是不是輝夜趕走荻野?」。輝夜說他沒有「動作」,明顯地不符合輝夜的個性,輝夜一定有做什麼行動對付渣男荻野。

第二十二話大佛有回憶伊井野為了石上復學的事情找老師理論,驚動路過的校長。校長都知道了,其他高層也會知道這件事。

不要介入別人的感情世界

第二十三話勾起我不好的回憶,我很理解石上的感受,差別在於情況不同。我沒有像石上被捲入龍捲風,而是被掃到颱風尾。以前曾經在一家公司與同事一起玩線上遊戲,「一葉知秋」我發現女同事的男友「怪怪的」,回到現實生活我好心委婉警告女同事,不料從此被這位女同事怨恨。

事後發展證明我是對的,那位女同事的男友一直劈腿,兩人分手了,結果好心提出警告的我招來怨恨!石上好心遭惡報的感覺我全都懂。

後來有位朋友建議我如果不是想要「橫刀奪愛」,就不要介入別人的感情世界,你批評女同事的男友,等於批評女同事識人不明眼光差。

看到網路留言區,有網友說什麼國中時期石上應該私下告訴大友真相,一聽就知道是不懂事沒社會經驗的人,才會說出這種話。國中時期石上若是私底下找大友說什麼,沒有用的啦!

現實生活中我們很難像石上運氣超級好,總是有貴人相助逢凶化吉。石上的行為值得佩服「大丈夫當如是也」,不適合普通人效法學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