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蔣篤慧

       得知蔣篤慧去世的消息感到非常驚訝!蔣篤慧給人樂觀開朗的印象,電視節目上蔣篤慧用蠟筆小新的聲音或是美環的聲音帶給觀眾歡笑,實在沒有想到蔣篤慧竟然會英年早逝,不到五十歲就走了!


聲線類似矢島晶子


蔣篤慧生前配過《蠟筆小新》,覺得蔣篤慧的聲線恰巧類似小新的聲優矢島晶子,兩人聲線多變屬於泛用萬能型,兩人從小女孩、小男孩、少年、少女到熟女、老太太都可以配音。


美環與花輪


年輕的時候不會刻意每話都追《櫻桃小丸子》,只有偶爾轉到衛士中文台才會順便看《櫻桃小丸子》。最好玩的一幕是花輪每次講得很高興的時候,突然傳出美環奇怪的聲音「花輪~~~~~~~~」,花輪的臉上立刻浮出「三條線」。


當時沒有google這麼方便的東西,網友都是透過BBS或集音小築網站得知中文配音的幕後消息,才知美環、花輪都是蔣篤慧負責配音,小丸子的姊姊也同樣是蔣篤慧配音。


《魔法騎士》新星


蔣篤慧配過柯南、蠟筆小新、鳴人知名的角色,我第一次對蔣篤慧中文配音角色印象深刻的人物反而是《魔法騎士》新星,新星是女主角小光的「心魔」,馮友薇飾演的小光與蔣篤慧飾演的新星有許多對手戲非常精采!


QB中配第一人選


因為蔣篤慧配過蠟筆小新,能夠表現出非常欠揍的感覺,我有想過如果《魔法少女小圓》有中配,蔣篤慧是QB中配第一人選。


莎拉·凱莉根與珍娜·普勞德摩爾


近十年蔣篤慧配音的角色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人物是《星海爭霸》莎拉·凱莉根與《魔獸世界》珍娜·普勞德摩爾,特別是珍娜。《決戰艾澤拉斯》宣傳動畫珍娜是主角,蔣篤慧唱歌好聽。


蔣篤慧如果生在日本當聲優,說不定還能比矢島晶子更加火紅,在中配環境不佳的台灣,蔣篤慧還能拼出一片天,甚至紅到對岸,更加證明蔣篤慧的實力與努力。感謝蔣篤慧一生替中配的付出,帶給觀眾美好的回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