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金魚眼 10 女生的時間

        第十話講述女人之間的情感,編劇是女生才能創作出如此細膩的劇情,如果我是編劇會因為「男女有別」,我無法想像出第十話的劇情。

小荳荳離家出走

動畫中出現的動物都代表人類,只是作者把人類畫成動物的樣貌。小荳荳是千歲父親留給他的遺產,兩人可以說情同姊妹。千歲隨口一句話刺傷小荳荳的心,小荳荳氣得離家出走要跳水自殺,等到進入水中小荳荳才想起自己是金魚,根本不會被淹死。

發現小荳荳失蹤,千歲動員娃娃、秀山與天葵四人一起尋找小荳荳,最後演出大和解的劇情。

結尾娃娃說老闆「你說謊」,對娃娃而言就是最重的話,第一次看到娃娃會罵人。

千歲是亂源

基本上田舍中學民風純樸,學生們好玩、偷懶都是人性,劇情並沒有出現重大危安事件,唯一有些怪怪的人物是不良牛歪歪。千歲出錢讓田舍中學能夠經營下去,千歲也是田舍中學的亂源,原本平靜無波千歲就是要惹事生非。

千歲用意識型態治國,千歲覺得女生就是要兩個人一起上廁所,就會將自己的意識型態強加到別人身上。千歲要娃娃陪他上廁所,娃娃單純直接回應「我現在不想上廁所」,千歲對娃娃無計可施。

千歲心生一計到處耳語傳播散發女生廁所有妖怪的謠言,三姑六婆有情報網,短時間內田舍中學出現人心惶惶的情況。

結果千歲的陰謀失敗,田舍中學的村姑們膽子都很大!女同學們反而到女廁所排隊,想要見識妖怪長什麼樣子。

做大事要成功一定需要團隊配合,儘管千歲想要興風作浪,田舍中學其他人都不配合,千歲只有一個人成不了什麼氣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