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 第十二卷觀後感 惠贏了

        第十二卷與GS3互為表裡,第十二卷是倫也視角的表線劇情,GS3是暗潮洶湧的裡線劇情,到了結尾作者不再拖戲,「惠贏了」倫也說出遲來的告白,作者故意斷在關鍵時刻,惠要在第十三卷才會公布答案。

朱音病倒

倫也編排劇本的時候倫也提到進入第一女主角結局,總是會發生事件阻礙男女主角的戀情。第一部惠「打天下」的劇情是「英梨梨生病」,現在作者改為「朱音病倒」。

原本惠生日兩人約會,就會進入第一女主角的結局。朱音倒下讓倫也終止約會,這已經不是在惠的背後開槍,而是在惠的正面發射飛彈!惠一定很生氣!惠還是忍下了,「小不忍則亂大謀」先看看再說。

倫也拜訪英梨梨

倫也在惠的生日約會放鴿子,應該第二天立刻到惠的家「負荊請罪」。倫也竟然拜訪英梨梨,很明顯英梨梨看倫也的眼神含情脈脈,離開英梨梨家的時候,倫也發現英梨梨一直目送倫也離去。

倫也與伊織私下見面都會被惠修理,何況現在倫也竟然跑去與英梨梨「密室協商」。惠知道了一定大怒!

倫也大頭症發作

看到朱音病倒影響遊戲進度,倫也大頭症發作!忘了我是誰?倫也丟下現有的遊戲,成為朱音的代理人,倫也變成逃跑製作人放棄製作《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幫詩羽和英梨梨製作遊戲《寰域编年纪XⅢ》。

「忍無可忍就無需再忍」惠最後還是爆發了!爆發前夕作者寫得很好,讀者可參考《聖誕之吻》黑詞消失的劇情,原本詞有黑詞與白詞,黑詞竟然不見了表示詞出了大問題!原本惠有表惠與裡惠,裡惠竟然不見了,惠越是平淡越是可怕!惠的靈魂寶石黑到快要爆炸啦!「普通魔女」快要出現。

惠二問

「我是要潑婦罵街,讓你為難嗎?」或是「假裝若無其事,笑著支持你去幫她們?」

惠丟出「惠二問」之後,惠流淚與倫也再度分手。

此後惠堅守不出,倫也簡訊寄信惠都不讀不回。在學校倫也想攔截惠都見不到人影,讀者都知惠有倫也雷達,可以隨時知道倫也的位置,倫也只要接近惠,惠就會發動「隱藏」技能。

倫也丟下《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跑去幫忙製作《寰域编年纪XⅢ》,不是單純遊戲製作的問題。倫也的話翻譯翻譯進入惠的腦中就像是「我去狐狸精那邊住兩個星期之後就回來」,怎麼知道兩星期之後男主角會不會回來? 惠聽了之後立刻變成普通魔女。

主角威能

作者設定倫也有主角威能劇情才能順利結束,倫也能夠以高三學生的身分完成朱音代理人的工作,現實生活不可能發生。

以退為進再度生效  

惠與倫也斷交之後,換英梨梨與詩羽進駐倫也家「工作」。惠「以退為進」再度產生效果,倫也思念惠,又見不到惠的情況下,倫也只能一直寫信一直寄信發洩對惠的思念之情,最後得到「惠我良多」的結論。

寄信前倫也睡著了,倫也的信被英梨梨與詩羽看到,這段是劇情的關鍵。誰勝?誰負?信的內容已經有了答案。

大和解、大團圓

結尾英梨梨與惠大和解,兩人之間一定經過「激戰」。依據慣例結尾有大團圓的場景,所有出現過的主要角色都會登場亮相。

惠贏了

最後最後「惠贏了」,倫也正式向惠告白承認自己喜歡三次元的惠。結局一點都不意外,早在第一卷結尾讀者就可知道結局,到了第七卷更加確定惠線的結局。以後劇情惠三分天下有其二,倫也與惠兩人在一起是早晚會發生的事。

我認為作者應該要寫惠家人的劇情,描寫惠的父母兄弟姊妹、普通少女是如何煉成? 惠如何從普通蘿莉變成普通少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