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夢太極乒乓打全場

        星期天真拼!前一天晚上在醫院當看護都沒有睡覺,早上參加乒乓球會的會內團體比賽,精神不佳的情況下打完六場比賽,隊友夠力加上與我搭配雙打的球友實力強,最後隊伍得到團體冠軍。


今年賽制


往年團體賽通常會有八隊,上午打初賽分為上半區與下半區各取兩隊,下午打複賽依據比賽結果產生冠軍、亞軍、季軍與殿軍。每場比賽打五點單雙單雙單。


今年賽制改變,變成每場比賽打五點雙打,七隊打大循環賽,讓球友們有更多比賽的機會。


從賽程安排可看出主辦單位的巧思,佈置六張比賽桌,同時有六隊進行比賽,輪空的第七隊隊員當裁判。


組隊方法


想參加比賽的球友報名之後,主辦單位會將球友依據實力分為ABC三級,經過抽籤的程序將參賽的會員平均分到七個隊伍之中,儘量做到各隊實力平均。


賽前不愉快的插曲


「計畫趕不上變化」總是會有球友臨時有事無法參加比賽,造成各隊出現實力不均衡的情況,主辦單位想要拉一位實力強的阿松球友去補有缺高手的弱隊,同隊的蔡姓會員知道了立刻「歡」起來!大吼大叫與主辦單位吵架!很吵!搞得當天晚上大家都很不愉快。


強力阿松


星期天比賽分組,恰巧我與阿松一組,隊長的安排實力較弱的球友組成一個弱點,其他球友組成四點強點,本隊球友實力平均,四點強點整體實力都在伯仲之間。


球友阿松五十多歲,兩個小孩都念大學了。阿松明顯「叔叔有練過」,橫拍打法正手有一板強力弧圈,半出台的球照樣拉強烈的加轉起來,阿松基本功紮實步法敏捷,又擅長退台防守。


太極乒乓是目標


我是橫拍異質打法,反手生膠短顆正手平面,常用打法都用怪膠擾亂對手,再用正手平面扣殺補板得分。我已經是怪叔叔了,不能再用硬拼比蠻力的打法,剛柔並濟的太極乒乓是目標。


比賽過程


1


第一場打第三點我打得不好像是在「夢遊」,幸好對方打得更不好!一下子我們贏了前兩局,關鍵第三局感覺有些鬆懈,讓對方有機會拿下一局,第四局開局我手軟了,對方的側上旋發球都用碰的沒有接好,幸好後來回神關鍵機會球扣殺都有進,拉開比數拿下第四局,三比一贏得勝利。這一場主要考靠阿松有Hold住,製造對方的失誤才能贏下來。


團體賽結果我隊丟掉前面兩點,拿下後面三點,三比二取得勝利。


2


第二場比賽打第三點,雙方實力接近打到第五局丟士才分出勝負,遺憾最後我們輸了。對手高先生直板側上旋發得很好!比一般球友都發得轉!如果我能再接好一些就能贏下來。另外一位球友有防住一些關鍵球。


這場比賽雖然輸了,我總算沒有夢遊進入比賽模式,反手短顆的快撥、快擠得到很多分,與阿松之間打出了默契,兩人知道對方擅長打什麼球種。


團體賽結果我隊同樣是三比二險勝。


3


第三場比賽打第三點,對方實力較弱可以感受到阿松都不太想打,懶得起板攻擊。我用「陀螺發球」直接讓對方接球的時候球噴走,雖然丟了第三局整體還算是輕鬆拿下三比一獲勝。


團體賽結果我隊同樣是三比二險勝。


4


第四場比賽打第三點,對方有一定的實力,但對手不適應我的短顆攻擊,對方發球又出桌有機會搶拉出台球,連我都有機會拉出台球,當然阿松也拉爆對手,最後局數三比零獲勝。


這場比賽我隊踢到鐵板,只有我與阿松第三點有打贏其他四點都輸,結果團體賽一比四輸了。


5


第五場比賽打第三點,這場的對手實力很強是對方的主力,阿松採用搶攻的戰略成功!把對手打矇了。我發短下切,對方回切一出桌阿松就拉加轉或搶衝。阿松反手發側下旋,我的反手「擠」也得到很多分,最後局數三比零獲勝。


打贏對方主力之後,士氣大振!團體賽結果大勝我隊四比一獲勝。


6


第六場比賽打第三點,這場的對手實力也很強,這次搶攻戰略失敗命中率不高,對方又打得穩沒有什麼失誤送分,最後零比三敗下陣來。


第六場比賽非常重要!對手是今天目前為止完勝的隊伍,可以說是冠亞軍爭奪戰,戲劇化的劇情竟然在真實生活中上演!雙方激戰打到第五點第五局才分出勝負,最後我隊三比二獲得勝利!雙方戰績相同以兩隊對戰勝負決定排名,我所在的隊伍獲得冠軍,大家都很高興有「幸福」的感覺。


現在回想起來,依然不認同蔡姓會員大吼大叫辱罵主辦單位的行為,又不得不承認如果強力阿松轉到了別隊,我們很難拿到冠軍,我與阿松的組合有拿到四點,看戰績我們其實也沒有贏別隊多少,大多都是三比二險勝。


凡事都有機緣,我的親戚病況穩定我才能抽空參加比賽。


輸掉的兩場有些可惜,如果我睡眠充足,或許還有機會取勝。


技術層面我的反手快擠、快撥有發揮出來,正手扣殺該進的球都有打進,接下來要向阿松學習多使用搶拉半出台的技術,球會出桌就要攻擊。


側上旋的球還是接不好,平常練習的時候能接好是因為不是正式比賽比較輕鬆,正式比賽的時候身體會緊一些,側上旋的球稍微慢一點沒有對上點就要吃發球了,下次上課要請教練開側上旋,練習接好側上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