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輯思維115 人工智慧

        第一百一十五集的主題是人工智慧,本集節目內容太跳躍!這一代人不會遇到人工智慧如此進步的情況,節目內容可做為科幻作品的素材。

影片網址

罗辑思维 115 人类灭绝的一种可能

人工智慧的極限

人工智慧勝過人類的地方在於運算速度。

目前複雜的模型識別對於機械來說依然困難,機器要像人一樣能夠識字了解語意還是有難度。機器也不容易分辨人類喜怒哀樂的情感,無法識別美醜。

對人腦進行逆向工程或是遺傳式演算法都可以再讓人工智慧進化。未來若是人工智慧超越人類的時候有樂觀與悲觀兩種看法

樂觀

奈米機器人治療癌症

長生不老

空想具現化

悲觀

自我複製把資源用光

人工智慧比人類聰明就會想要消滅人類

人工智慧為了保全自己,引發世界末日

有網友認為人工智慧這麼強,外星人自己早就被消滅了,我們怎麼沒有看到外星人的人工智慧?

另一種說法人工智慧創建這個虛假的世界。看過電影《駭客任務》觀眾都會猜想我們是不是已經活在虛假的世界之中?

靈學是瓶頸

我認為靈學是瓶頸,目前人類只知道有靈魂,身心靈三者之間如何運作無法得知,自我意志從何而來?

未來人工智慧發達一定會出現更嚴重的少子化現象,《chobits》 動畫男人都娶溫柔聽話的人工智慧老婆,越來越少人想要與真人結婚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