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劍神域 第三卷觀後感

      第三卷開始介紹亞絲娜新的競爭對手桐谷直葉,直葉是桐人的妹妹,第二卷西莉卡篇桐人有對西莉卡提到直葉,兄妹之間的情況頗像《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或許是監督特意安排妹妹的聲優都是竹達彩奈,兩個妹妹的個性不同直葉不搞傲嬌,當知道兩人是表兄妹不是親兄妹的時候可是樂翻了!


我的妹妹都是這麼可愛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遊戲劇情有透露為何京介與桐乃小時候很要好為何長大後感情生變,桐乃小時候就遇到強敵麻奈實,為了擊敗強敵麻奈實吸引京介的注意,桐乃認真鍛鍊自己結果弄巧成拙,反而拉大與京介的差距兩人產生隔閡漸行漸遠。


桐人與直葉之間的分歧點在劍道,桐人練到一半不想練去玩電腦,直葉還有一直苦練下去。原本桐人擔心直葉是因為自己才苦練劍道,還是女人了解女人,西莉卡就知直葉是真的喜歡劍道才能持續苦練下去。作者安排兩兄妹來場PK,直葉以雄厚的內力取勝,桐人會輸並不意外,躺了這麼久身體沒有完全復原,而且桐人沒有用絕招雙手劍。


亞絲娜的昏迷


桐人醒過來了,亞絲娜依然昏迷不醒,有網友在別的遊戲照到亞絲娜的照片,桐人再度踏上征途。桐人很勇敢才能當男主角,戴帽子戴了兩年,正常會有很長一段時間不敢再玩這種遊戲


在這邊劇情有個比較不合理的地方,桐人醒過來有一段時間,桐人應該會與西莉卡、莉茲聯絡,作者卻沒有讓桐人這麼做。


桐人可以選擇不管亞絲娜死活不去救亞絲娜,這樣做可能會發生《你所期望的永遠》的悲劇,桐人與新的女友交往一陣子之後,亞絲娜突然醒來!桐人怎麼選擇都會變成負心漢。


莉法


劇情中間突然出現新的女性角色莉法,還以為桐人又要增加新的後宮成員,結果莉法就是直葉線上遊戲的分身。線上遊戲遇到的人物就是實際生活中認識的人,許多劇情都有這種設定。


魔戒


作者在書中暗示讀者有參考《魔戒》劇情,桐人與莉法穿過隧道的劇情與《魔戒》第一部類似,為了爭取時間主角等人穿過隧道。


愛情其實很脆弱


莉法在遊戲中愛上桐人證明桐人的吸引力,也說明愛情其實很脆弱。直葉平日暗戀表哥和人,到了線上遊戲認識桐人之後,早就不管表哥和人啦!莉法河東獅吼:「桐人是我的!」


許多學生時代的戀情到了出社會之後都會發生變化,出社會之後會認識更多人,只要男女雙方其中一個人另外找到更好的對象,戀情就會無法維持。


母獅子+3


總之第三卷公獅子桐人旁邊增加三隻母獅子莉法、風精靈領主朔夜與貓妖領主露。可惡的結衣每次都會出來搞破壞,作者創造結衣這個角色是巧妙安排,如果沒有結衣《刀劍神域》真的會變成古龍小說型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