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澀寶貝動畫第六話 綾崎若菜 ~ 莫煩惱 觀後感

之前的感想寫得很亂 把之前的文章整理一下

這世界上有永遠的愛嗎?

 世界上沒有永恆不變的愛 其實這就是 駭客任務說的 凡是有開始就一定會有結束 只要你認為有的東西 遲早有一天也會變成沒有 動畫中那對夫妻為什麼會離婚? 其實答案很簡單 因為愛已經變質了 當初結婚前後熱烈的愛已經消退沒有了 但動畫中大師 也認為 愛也是永遠,也不是永遠  愛可以說是永遠的原因主要有兩個   第一個原因是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之 那對夫妻也以前確實曾經愛過    第二個原因 就是愛是會一直重生的 雖然愛會消退 會改變 但可能產生新的愛 雖然此愛非彼愛 但都屬於類似的情感

煩惱產生的原因

會有煩惱的產生 說穿了其實也是自己的 心 造成的 所謂的 魔由心生 心生萬象  例如 認為別人是"這麼想" 煩惱就由此產生了

如何消除煩惱?

煩惱是無法消除的 煩惱並無所謂的好壞 完全在於自己怎麼去面對煩惱  動畫中大師有提到心靜自然涼的問題  就是所謂的判斷標準的問題 舉例來說 遇到不好的事情時 正常人都會覺得很幹 但被基督教和佛教洗腦的信徒 想法就會和一般人不同 基督徒會認為不好的事情來了是上帝的考驗 佛教徒會認為這是前世的業障造成的 因此想法和一般人不同 就不會覺得很幹了 所以大師才會說 熱的東西是熱,決不會變涼,但卻能由其中看出其涼處。

自我和自身

自我表示以自我為中心去思考事情 自身表示有時以他人為中心思考事情 會替他人著想

愛人的本質是愛己

大師說的這段我比較不懂 但有興趣的人 或許可以從 蘇東坡和佛印的故事找到答案  佛印說蘇東坡打坐像佛 蘇東坡說佛印打坐像屎 結果蘇小妹說 蘇東坡輸了 因為佛印心中有佛 所以眼見都是佛 而蘇東坡心中都是屎 所以眼見都是屎 或許因為是這樣 所以大師才會認為 愛人的本質其實等於愛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