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認為是偽聖女的我好像是真聖女啊? 漫畫 09 觀後感 神會不會拯救人 ?

        日文漫畫《偽聖女だと言われましたが、どうやら私が本物のようですよ?》,中文翻譯《被認為是偽聖女的我好像是真聖女啊?》。第九話聖女與殺手在一起,兩人找地方隱居。值得思考的是兩人的對話有提到神會不會拯救人 ?

被放逐的聖女蕾蒂希爾

女主角蕾蒂希爾從小被當作聖女培養,到了十六歲的時候,依然看不出有聖女才能。

國家沒有耐心等了,直接從異世界日本招喚聖女,日本聖女真琴有強大的超能力,教會直接趕走假聖女。

巧遇男主角獸人勞爾

蕾蒂希爾帶著行李在暗巷哭泣的時候,遇到重傷瀕臨死亡的獸人勞爾。原本蕾蒂希爾是普通人,此時覺醒聖女之力治癒獸人勞爾的傷。

獸人勞爾傷癒之後自我介紹,勞爾出身底層職業是殺手。蕾蒂希爾不想活了,請獸人勞爾送他去另外一個世界。

隱居結局

勞爾才不理蕾蒂希爾無理要求,勞爾帶蕾蒂希爾隱居,蕾蒂希爾有藥學知識、聖女的力量,搭配勞爾採集草藥、懂人情世故,兩人聯手賣藥維生。

勞爾在外聽到放逐聖女國家的消息,日本聖女真琴不爽被強迫招喚,大鬧一場之後回到日本,聖女的祖國被評論為「被聖女拋棄的國家」。

蕾蒂希爾主動追求勞爾,兩人一起隱居生活。

福禍相依 ; The problem is choice

勞爾職業殺手出身,任務中身受重傷。蕾蒂希爾無法發揮聖女的力量,被教會放逐,兩人才有機會相遇。

故事能走向好結局又與兩人的「選擇」有關,蕾蒂希爾選擇治癒重傷瀕臨死亡的勞爾,勞爾選擇不理蕾蒂希爾無理的要求,選擇退隱江湖兩人一起過平凡自由的生活。

為何蕾蒂希爾突然能夠發揮聖女的能力? 我猜作者設定有人在蕾蒂希爾面前真的快掛了,蕾蒂希爾才能覺醒聖女的力量。

神會不會拯救人?

結局蕾蒂希爾對勞爾說:「神明不會拯救我,只有你會。」

無神論者認為世界上沒有神。一種說法神不會拯救人,神只會在旁邊觀察人。

一種說法「一即是全,全即是一」,每個人都是神的分身之一,生命中遇到的貴人都是神派來的守護天使,生活中聽到對你有幫助的話語,都是神的話語。

劇情可說是神派勞爾拯救蕾蒂希爾,蕾蒂希爾用聖女之力救了勞爾才有善報,也可以說蕾蒂希爾救了自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