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確診了,千萬不可以小看新冠病毒

       之前看到台灣每天確診破四萬以上,人數大多出現在雙北,心裡有數有一天我也會確診。五月五日發病之後加上快篩陽性,知道90%以上的機率確診。五月九日下午去醫院排PCR檢測,晚上快十一點的時候收到簡訊通知PCR檢測結果是陽性。坊間有一種錯誤的觀念「omicrom大多是輕症」,千萬不可以小看新冠病毒。


疑似同住家人傳染


一位同住家人在我的發病日之前出現感冒症狀,一直咳嗽。 omicrom 平均有三天潛伏期,過幾天我就發病了,出現相同的感冒症狀一直咳嗽。


我沒有責怪家人的想法,因為家人也不想這樣子,就不知他在哪邊中標?


五月五日發病


上星期四五月五日感覺身体不舒服,全身開始發燒、咳嗽,覺得非常非常疲倦! 症狀如同一般感冒,以前曾經有相似重感冒的經驗。


五月六日病情變重


到了星期五五月六日病況更加嚴重! 身体更加不舒服,還會嘔吐。多喝水多休息狀況有了好轉。一位同住親戚身體也感到不舒服,他快篩的結果是陽性。我也初次進行快篩,搓鼻孔的感覺很不好受! 結果我也是出現兩條線陽性的結果! 我勸另一位同住親戚也進行快篩,果然結果也是陽性,全家都染疫了。


原本計畫星期六就去附近的大醫院排快篩,有親戚認為六、日這兩天大家在家好好休息,說不定快篩結果會變成陰性?


五月七日病情轉好


星期六頭還是昏昏沉沉,有感冒症狀,但已經比昨天好很多,沒有想要嘔吐的感覺。


經過休養,到了星期日已經好了90%。 無奈再次快篩的結果還是陽性! 家人商議還是星期一到醫院排PCR篩檢。


台灣已經大爆發


五月九日星期一下午到附近的大醫院排隊公費PCR,到了現場大排長龍,從檢測站門口排到山上,很多都是「扶老攜幼」全家快篩陽性,要來醫院排PCR。 家人排隊經驗豐富,有帶最重要的工具七武器之首「好折凳」。


排了一下午總算排到,現場可以選擇門診拿藥之後檢測,或是直接檢測。我的情況已經好很多,不拿藥直接採檢。晚上快要十一點的時候,手機收到簡訊檢驗結果為陽性。


千萬不可以小看新冠病毒


親身體會新冠病毒的威力之後,恍然大悟知道新冠病毒的厲害! 為何每位確診者症狀都不同?


因為新冠病毒會攻打確診者身上每一個部位。


之前看朱學恒的直播,朱大的其中一位兒子確診,突然在醫院就吐了。五月六日我也出現同樣的症狀,突然非常想吐,把胃中的水全部吐出來。新冠病毒正在攻擊消化器官。


輕症患者突然暴斃的情況其實一點都不意外,假設心臟被新冠病毒攻擊,心臟停止跳動,人就立刻走掉了。


數據與實際有誤差


以我自身為例,5/5 到 5/7 是病情最重的三天,整天的時間大多在昏睡,元神已經去別的世界觀光旅遊了。我的病例統計會被列入輕症,因為我沒有住院。


福禍相依


不希望確診染疫,另一方面有確診也代表有抗体,面對台灣疫情大爆發,反而不會感到害怕。



六年前重感冒昏睡的時候,一直夢到自己在戰鬥的夢。這次病情最重的三天,也同樣夢到自己在戰鬥的夢。


比較怪的夢是發病前一陣子做了一個怪夢,夢到我結婚,新娘子清秀穿白色婚紗,她很高興的樣子! 新娘子關心我,對我說了好多好多,可惜夢醒之後完全不記得談話內容。


奇怪的場景是談話完之後,婚禮新娘子要向公婆行跪拜禮,我連忙阻止新娘子「不用跪」,夢就醒了。


夢醒之後上網查詢,部分地區婚禮還真的有新娘向公婆行跪拜禮的習俗。我根本不知道婚禮有新娘要向公婆行跪拜禮的習俗,可見這個夢不是自己憑空想像。真是一場奇怪的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