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文詠 :4、5百個瀕死的人告訴我一個真理

       作家侯文詠曾經是癌症的主治醫生,看過許多生與死,三十七歲的時候棄醫從文。文中侯文詠談到許多自己對人生的體悟,非常有參考價值。


原文網址


侯文詠 :4、5百個瀕死的人告訴我一個真理


影片網址


侯文詠:烈士或漢奸,看你怎麼選?|親子天下


社會存在許多黑暗面,讓人感到心灰意冷。侯文詠給某位小朋友的話得很好,我們要先做好自己,當自己成為強者的時候才有能力有機會改變社會的不公不義。


侯文詠曾經身為癌症的主治醫生,見過了許多生與死。觀察結果發現人將死的時候什麼也帶不走,接近死亡的人不會想要更有錢、更有名氣,而是在想人際關係,我這一生的價值是什麼?侯文詠醫生有所領悟,三十七歲的時候決定棄醫從文。


「智者所見皆同」賈伯斯生前說過:「死亡是上帝給人類最好的禮物。」有死亡才會讓人類珍惜活著的每一天。


「你怎麼知道自己選擇是對的?」、「你後悔過嗎?」是人生必定會遇到的問題,人生一定會面臨選擇。我認為只要是自己的選擇就沒有什麼好後悔,應該做的事是持續努力證明過去的選擇最後是對的選擇。


「我是誰?」也是人生常見的問題,侯文詠認為人在困境的時候才能真正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我認為人在顛峰狀態意氣風發的時候也能從另一面看出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