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輯思維011 權力與真相

        第十一集描述權力可以遮蔽真相,網路時代有機會保存真相。

影片網址

罗辑思维 11 权力之下无真相

權力遮蔽真相

羅胖點出人的自由意志會屈服於權力,羅胖舉出歷史知名的例子。

明初的藍玉造反案,羅胖看過相關人士的供詞,內容根本荒謬無比。供詞到了現代反而證明藍玉謀反案是假的。

蘇俄史達林進行大清洗殺害一大批蘇俄黨政軍要員,法院上被告的供詞都與流亡墨西哥的托洛斯基有關。托洛斯基忍不住嗆聲史達林:「如果我這麼厲害黨羽眾多,為何逃亡在外的人會是我?」

然後羅胖劍指中共的黨媒《環球時報》,直言《環球時報》不可信。

網路時代讓真相可以保存

網路時代資訊傳播有很多管道,自然可以保存很多重要的資料。當權者就算擁有權力也很難完全抹除流傳到網路上的資料。

補充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就是權力遮蔽真相的例子,川普的名聲很差!能夠當選美國總統跌破很多人的眼鏡。我們的資訊來源大多來自於國內的主流媒體,國內的主流媒體的資訊來源又來自於美國的主流媒體,美國的主流媒體很明顯支持希拉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