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輯思維005 歪理也是理

        第五集羅胖介紹一些歪理,「歪理也是理」了解這些歪理可以訓練自己的思考能力。

影片網址

罗辑思维 05 歪理邪说一“罗”筐

石油永遠用不完?

石油一直挖一直挖總有採集完的一天,為何會出現石油永遠用不完的論調出現?

主要的原因是「物以稀為貴」與「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當地球上石油快挖光的時候,因為開採的成本過高!人類自然會放棄繼續開採石油,而是想辦法找另外一種能源取代石油例如頁岩氣。

主持人羅胖認為同理可證北京永遠不會缺水,因為只要人一多水資源就會有商機,商人們自然會從別的地方運水到北京。

環保成本

有一派人士主張搞環保的成本花費太多資源,應該將這些資源投入外太空計畫,讓人類可以移民到另一個星球。

這個理論實際上要做到很困難!除非外星人幫忙,短時間內地球人要移民到別的星球是不可能的事情。宇宙廣大我相信一定有很多星球適合人類居住,只是目前人類的科技做不到。

毒品合法化

還有人主張毒品合法化,毒品合法化之後必定導致毒品價格下跌,犯罪集團再也無法用毒品控制人。

我認為毒品也要看是哪種毒品,像大麻在某些國家是合法。厲害的毒品就像是在人類靈魂身上打個洞,只要吸一次就無法脫離毒品的控制,這種毒品若是合法化會非常可怕。

本集節目所提到的歪理主要從經濟學的眼光看事情,羅胖還有提到豬與貓熊是最不會滅亡的兩種生物,貓熊因為數量稀少人類會保育,豬因為人類想吃豬肉而會飼養培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