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順」二字到底害死多少台灣人?一名未婚女性的淚水,值得20年後的你我警惕…

這是一篇民視電視劇《媽媽不見了》的推廣文,作者謝孟穎寫得很好。家中有重病患的讀者,看了這篇文章都會感同身受。



原文網址


「孝順」二字到底害死多少台灣人?一名未婚女性的淚水,值得20年後的你我警惕…


回家照顧老人一星期,你就知道什麼是人生!


開頭這句話「回家照顧老人一星期,你就知道什麼是人生!」可是一針見血,其實不用一個星期,只要一兩天就夠了。


重病患者是每個家庭的不定時炸彈,可以理解劇中女主角明儀的母親錦秀為何會氣得離家出走,明儀自己也氣得抓狂啦!


錦秀替丈夫付出這麼多,還替丈夫坐牢,錦秀的愛被丈夫視為「理所當然」,得不到應得回報,錦秀很可憐。


未來醫藥發達老年人不死,台灣又面臨「少子化」,必須建立老年人長照機制,不然一定會出現許多社會問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