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會到使出洪荒之力的感覺

         傅園慧奧運游泳比賽之後接受記者訪問,隨口說出:「我已經用了洪荒之力啦!」讓洪荒之力成為流行的用語,傅園慧的意思相當於「我已經使出全部吃奶的力氣」,這句話相當於《聖鬥士星矢》常出現的名詞燃燒小宇宙。前一陣子參加一場桌球比賽,其中一場比賽讓我也體會到使出洪荒之力的感覺。


賽前


有地區性的比賽平常練球的球會報了兩隊,隊長也想參加比賽就用他的名子報了一隊,說難聽一點這隊算是球會的三軍,整體實力不如前兩隊,不過隊長也用人脈找了一些高手,球會可是兵多將廣,難免出去比賽會有遺珠之憾,其實還有一些高手沒有參賽。到了比賽現場發現好多熟面孔,原來還有許多球會球友加入別隊。


我參加的是團體賽,第一點到第五點分別是單、雙、單、雙、單。


第一場  暖身運動


第一場比賽排第五點,對手整體實力明顯弱一些,正常來說三比零可獲勝,第五點沒有機會打到,不料第二點雙打隊友大分二比零領先的時候被對手逆轉,最後反而二比三輸球。


在場邊觀戰的感想是第二點的隊友二比零領先的時候心態變保守,兩人變得不太敢起板雙方變成搓球大戰,演變成搓球大戰的時候除非其中有人是搓球專精搓球特別轉,最後的結果都會是五五波,偏偏第二點對手運氣比較好關鍵時刻有擦邊擦網球,導致最後戰局逆轉。


大會為了加快比賽速度,有空桌剩下的點數就先比完,原本排第五點的我也有機會上場比賽,第一局交手就感覺對手是初學者,今天他來比賽是志在參加,我還是心一橫該怎麼打就怎麼打,順利拿下這第五點。第四點雙打的對友也有打贏,這場比賽我隊算是三比一獲勝。雖然如此第五點我有上場做「暖身運動」,對接下來的比賽很有幫助。


第二場  我是叢林中的小白兔


第二場比賽打第四點雙打,情況完全與第一場相反。第二場比賽的對手是學生隊由前國手帶隊,前國手親自帶學生打第二點雙打,第四點的對手其中一位是學生,另外一位很明顯也是他們的教練。


賽前他看我的眼神我在《聖鬥士星矢》有看過,就是五小強闖黃金十二宮的時候,黃金聖鬥士看青銅聖鬥士的眼神。果然一交手就感受到雙方實力的差距,高手接發球好衝動、不壓抑的,發球若是質量不高立刻被高手掃回來,明明我看高手發的是下旋,接球就是搓不過去直接下網,轉度比想像轉很多!第二局差點被完封,外面的世界太黑暗可怕了!


零比三被完爆之後,心中只有一個感覺「我是叢林中的小白兔」


第三場  使出洪荒之力


第三場比賽我被安排打第五點,這場比賽充滿戲劇性。原本看到第一點與第三點單打隊友獲勝,第二點戰況大好佔有優勢,大概輪不到我下場了,我已經回到休息區準備吃午飯了,突然有一種「異樣的感覺」,想想還是再觀察一下好了。沒想到第二點雙打被對方逆轉,與第一場的情況相同,第四點與第五點都要下場了。


第五點的對手也是同球會的球友,去年會內比賽雙打還有交手過,只是他忘了。今年沒看到他出現,可能今年沒參加球會了?


第一局對方不適應我的發球與短顆的球性,我輕鬆取勝。本來心中想贏定了,沒想到第二局對方適應了短顆的球性,反而是我被打爆。第三局我不管他怎麼打,依照原本的發球搶攻節奏打,印象中這局扣殺命中率100%,加上對方出現多次失誤,第三局順利拿下。


到了第四局我的心態有了變化,得知第四點的球友輸了,目前大分二比二平手,全部人都圍過來看,分組第二晉級或是收拾行李回家就看我這點了,目前二比一領先我的心中開始急了,求勝心切很想拿下這局快點結束戰鬥,太想快點贏下來的心態反而讓我攻擊命中率下滑,有兩顆關鍵球沒打進,最後8:11落敗,戰況變成要打第五局的情況。


第五局開打之前,擔任隊上第一單打的球友勉勵我,第四局其實就差那兩顆機會球沒打進,不然也可以贏,第五局就依據平常的節奏打就會贏。


第五局開始之後,感覺狀況很好扣殺命中率又回到100%的狀態,但對方也有一定的實力讓我出現不應該的失誤,每次我領先兩分,對方立刻就會追回兩分,分數一直拉不開,打到了七平的時候我已經飄飄然感覺沒有什麼意識,就像《北斗神拳》的「無想轉生」狀態,依靠心眼加反射動作連續扣殺成功兩板分數變成九比七領先,這時後對方終於失誤一球變成十比七領先,總算拿下關鍵的第十分,最後十一比八獲勝!隊伍順利以分組第二晉級。


賽後感同身受可以體會傅園慧說的話:「我已經用了洪荒之力啦!」,用了洪荒之力感覺全身氣力放盡了。


全隊最高興的人是隊長,賽前別人都沒有看好我們這隊能夠晉級。能夠晉級已經是大驚奇!球會的二隊都沒有晉級,預賽就被淘汰了。


第四場  這不是王濤附身?什麼才是王濤附身?


進入複賽之後對手的強度又會更強一層,原本我會排第五點,但隊長有貼心的一面,一位左手直板的球友實力也不錯,但他今天都沒有贏,隊長知道他很鬱卒就把狀況很好的我與他配第四點的雙打,想不到第二點雙打的球友怕輸,他認為對方會把比較強的人派出來打第二點,一直吵著要打第四點,我認為第二點與第四點其實都沒差,能夠進複賽的隊伍每一點都很強有一定的實力,最後變成我與直板的球友打第二點雙打。


第二點的對手是兩位年輕人很明顯他們是刀板兩面平面正宗少林功夫,他們真的很強!少林功夫好!一不小心就被拉爆,但我和左手直板的球友發揮得更好!我的反手短顆撥球,正手扣殺與隊友的拉球也得到許多分數。


左手直板球友有一球讓我印象深刻,對方回過來半出台很低的下旋球,如果是我會切一板回去,他竟然就直接起板拉球得分!可見直板在攻擊台內低球有很大的優勢。


第一局與第二局兩局險勝對手,打到第三局的時候對手攻勢更加猛烈開局落後,我本來有點想要放掉這局,幸好隊友沒有放棄一分一分追回來,最後又以些微差距拿下第三局,順利拿下第二點。


王濤是我的乒乓偶像,會堅持打短顆都是年輕的時候崇拜王濤的球技,第二點雙打比賽我打得很好!可以說是「王濤附身」


賽後看其他隊友的戰況,第一點單打與第五點單打輸,第二點雙打與第三點單打贏,大分二比二的情況,勝負就看第四點雙打的結果,第四點對方有女生,本來心裡想說贏定了,結果原來第四點才是對手的主力,第四點的隊友最後以一比三落敗,結束了我們今天的賽程。


回歸普通狀態


回家之後休息了一下,又興高采烈跑去另一個球會打球,結果被球友「打醒」!打了兩場好球是我的狀態好,並不是我的球技真的變好。


這一陣子我每天都有練球,但都找不回當天的狀態,「無想轉生」的狀態可遇而不渴求,想贏球還是平日練球才是正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