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被打爆了

        前一陣子參加一場菜市場杯比賽,這次球運很差比賽結果一勝難求,遇到一位高手差點被完封,遇到實力相近的對手也沒有打贏。球場外的收獲是比賽完之後吃海鮮,難得有機會與球友們一起出遊,車上與球友的談話也獲益良多。



比賽的賽制是單單雙單單


第一場  輪空


第一場排第五點,由於對手太弱根本輪不到我上場的機會,很可惜喪失一次熱身的機會。


第二場 差點被完封


第二場我排第一點,對手實力很強!對方的發球都接不好,打到第三局的時候差點被完封,那時心中想趕快破蛋啊,輸都輸了分數可不要太難看了,或許是對方有意讓球,加上反正輸定了,反而不會緊張能夠發揮出平常的實力,最後還是有拿到一些分數沒有被完封。


第二場對手整體實力很強又平均,只有雙打的隊友拿下一點,其他隊友也都敗陣下來。


第三場 平常雙打練習太少遇到長顆對手


第三場原本就沒有贏的希望,只能算是友誼賽。有隊友的兄長在對方陣營,雙方球員也都彼此認識,深知「實力差距」。


這場比賽我打第三點雙打,隊友是平常搭配友默契的球友,他的發球與推擋好又有左手優勢,弱點是年紀大了不可能跑動了,我也不希望他跑,打球好玩而已沒必要為了救一顆球而受傷。


對手是長顆加刀板兩面拉球的組合,平常雙打我們很少與長顆高手對打,比賽中就付出了代價,處理長顆回過來的球只要質量差一些,就被刀板的對手狙擊。當然對手能贏我們是有一定的實力,我覺得雙方實力差距沒有那麼大,第三局還有把比分咬緊。平常我們都沒有與長顆高手對陣,正式比賽就會付出代價。


第四場 友誼賽應勝未勝


第四場還是排第五點,輪到我的時候勝負已分我隊三比一獲勝,第五點有打沒打就沒差了,我本來不想打但在被推半就的情況下打完友誼賽,要打不打的情況下打起來沒有什麼鬥志,演變成應勝未勝的結局。


對手是放高球打法的人,而我擅長扣殺,雙方展開五局攻防大戰,打到第五局我的身體硬掉,打丟幾顆關鍵球就輸掉了。


賽後思考平常比賽的地方都是狹小的空間,只要扣殺幾乎都會得分,因為空間不夠對手無法再退,正式比賽經常在體育館舉行,對手有足夠的空間後退防守。不見得一板就能夠扣死對方,若是下次比賽再遇到放高球打法的對手,發現自己身體硬掉的時候,要策略性地想辦法拖延比賽時間,讓硬掉的身體放鬆。


第五點的對手有可能很強?他是故意放高球來玩的,也有這個可能性。


最後成績二勝二負團體成績沒有晉級,我一場比賽都沒有贏,實在是太鬱悶了。比賽結束之後部分球友回家,部分球友相約一起吃海鮮。


野柳


賽後有球友要去野柳,好久沒去野柳了,難得有機會去野柳看風景,假日北台灣的風景區可是大塞車,就算陸客減少依然是人山人海的情況。


萬里蟹


原本球友們計畫要去龜吼吃萬里蟹,結果龜吼交通管制根本進不去,最後在「白宮」對面的餐廳用餐。


有球友帶小姪女來聚餐,小姪女就像是小公主,心情時壞時好還會提出奇奇怪怪的要求,他怕蝦仔,還會提出要你摸蝦仔觸角的請求,各種奇奇怪怪的要求都會出現。小公主很煩但也很有趣。


萬里蟹名不虛傳,肉質鮮美,的確好吃。


正手拉球  大臂帶小臂? 小臂帶大臂?


車上與一位球友談到正手拉球姿勢的問題,正手拉球腰腿發力這點沒有問題,但力量傳導到手上的時候有兩種方式,大臂帶小臂與小臂帶大臂兩種方式都有選手用過。


球友自己是用大臂帶小臂的拉球方式,他提到一個重要的觀察重點,老外像華格納為什麼可以用小臂帶大臂的方式拉球,很可能是他們汗草(體格)好,若是身材較矮小的東方人學他們的方式拉球會打不出球威,除非天生神力。


可見要採取哪種方式拉球還是要依據自身的情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