ワンダーラスト THE "WANDERLAST"

      人與人之間有緣分,同樣地人與歌曲也有緣分,ワンダーラスト這首歌是2009年的歌,或許以前曾經聽過卻沒有什麼深刻的印象。最近聽到うさ版的ワンダーラスト ,覺得這首歌實在太好聽了!真氣憤怎麼到現在才對ワンダーラスト 有感。依據V家歌曲慣例ワンダーラスト 也有背景故事。背景故事是個悲劇! ワンダーラスト的背景故事並不一定完全是編劇憑空想像,在過去的地球「可能」真的發生類似的故事。


歌曲


【巡音ルカ】ワンダーラスト Piano REMIX PV【再編集版】


記得巡音的聲音比較低沈,這版本聽起來像是初音未來的聲音。


。・x・つ【ワンダーラスト Piano REMIX】を歌ってみた@うさ


【うさ】的歌都有投入感情,因此能夠打動人心。


『ワンダーラスト』を歌ってみた【レジ】


【レジ】版本的也很好聽,有獨特的風味。


【Megurine Luka】 WonderLast ~English Subbed~ Piano REMIX 【3DPV】


巡音 - ワンダーラスト Piano REMIX【3DPV 中文字幕】


影片描寫『ワンダーラスト』的背景故事,看完可知故事劇情。


 


歌詞


歌詞來源  http://www5.atwiki.jp/hmiku/pages/4137.html


 


ふと旅に出たくなるように ヒトは皆


眠る場所を求めるものだと 君は云うけど―。


僕が"終末"を知ったときには 此処はもう


暖かくも寒くもない速度で落ちていた


 


"カミサマ"が もしも居たとしても


大きな空 溢れるほどの虹 架けてくれなくても良い


『唯一つ 願いをかけるとしたら…?』


君のもとへ"うた"を届けたい


メグル メグル 最後の 廻音(メロディ)


 


君が笑ってくれるのなら 僕は


消えてしまっても 構わないから


君が涙の海に身を投げても


握りしめた手 離さないから


 


白い嘘だらけの世界なんてもう


消えてしまっても 構わないから


『旅の終わりの夢に見た存在(もの)に 僕は-


なれますように なれますように』


 


オワラナイ ウタヲ ウタオウ


僕ガ 終ワッテ シマウ マエニ …


オワラナイ ウタヲ ウタオウ


僕ガ 終ワッテ シマウ マエニ …


 


オワラナイ ウタヲ ウタオウ


僕ガ 終ワッテ シマウ マエニ …


オワラナイ ウタヲ ウタオウ


僕ガ 終ワッテ シマウ マエニ …


 


オワラナイ ウタヲ ウタオウ


僕ガ 終ワッ …



背景故事


從PV可知世界末日人類已經接近滅亡,男主角決定把巡音送上太空,作為人類曾經存在的證明。


歌曲開頭的和聲「阿.................」,用來表示現在的時間點,巡音坐救生挺在宇宙漂浮的狀態。


 


ふと旅に出たくなるように ヒトは皆


眠る場所を求めるものだと 君は云うけど―。


僕が"終末"を知ったときには 此処はもう


暖かくも寒くもない速度で落ちていた


 


"カミサマ"が もしも居たとしても


大きな空 溢れるほどの虹 架けてくれなくても良い


『唯一つ 願いをかけるとしたら…?』


君のもとへ"うた"を届けたい


メグル メグル 最後の 廻音(メロディ)


這段歌詞描寫巡音現在的心情。


君が笑ってくれるのなら 僕は


消えてしまっても 構わないから


君が涙の海に身を投げても


握りしめた手 離さないから



白い嘘だらけの世界なんてもう


消えてしまっても 構わないから


『旅の終わりの夢に見た存在(もの)に 僕は-


なれますように なれますように』


這段歌詞巡音在懷念過去與男主角在一起的美好時光,巡音唱出自己對於男主角的思念。PV做得很精美! 巡音很正!巡音與男主角的故事走人與機器人戀愛的路線。寶石是男主角給巡音的定情之物。可以用巡音脖子上面的寶石區別時間點。


オワラナイ ウタヲ ウタオウ


僕ガ 終ワッテ シマウ マエニ …


オワラナイ ウタヲ ウタオウ


僕ガ 終ワッテ シマウ マエニ …



オワラナイ ウタヲ ウタオウ


僕ガ 終ワッテ シマウ マエニ …


オワラナイ ウタヲ ウタオウ


僕ガ 終ワッテ シマウ マエニ …



オワラナイ ウタヲ ウタオウ


僕ガ 終ワッ 


時間點拉回到現在,巡音在宇宙中一直唱歌直到生命盡頭,期望歌聲能夠傳達給男主角。


消失的亞特蘭提斯


故事中為何會有世界末日?看網路文章討論主要因為控制氣候的衛星失控導致世界末日。


在過去的地球歷史的確有「可能」發生類似的悲劇,《與神對話》書中「神」提到地球的史前文明亞特蘭提斯擁有高科技,現代人類預知氣象都會出現判斷不準確的情況,而亞特蘭提斯的高科技已經可以控制天氣,想要晴天就晴天,想要下雨就下雨。科技進展到這個地步,製作出接近人類的人形電腦巡音也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


「神」指出亞特蘭提斯最後因為高科技自我毀滅,猜想科技強悍到可以用衛星控制地球天氣,「水能載舟,也能覆舟」必定有野心人士想要動歪腦筋把控制天氣的衛星作為武器,最後一陣惡搞引發世界末日的悲劇。


世界各地的神話故事都有大洪水的傳說,可能是控制天氣的衛星失控引發海嘯,天地異變導致人類滅亡回到史前時代。如果殘存的人形電腦巡音、初音還留在地球幫助還活下來的的人類,他們就會被新人類看做是「女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