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感冒過新年

       今年過年是有生以來最「無法動彈」的一年,小年夜的時候感到一點不舒服,除夕的時候情況越來越嚴重!初一到初三躺在床上昏睡幾乎動彈不得,到了初四總算好很多,忍不住手癢跑去打球,雖然在球場上像是在夢遊找不到球感,最後總算是恢復過來了。


初一到初三的時候如果只是睡得不省人事就算了,偏偏想睡也睡不好,只要一閉上眼睛到另外一個世界就開始做夢,全部都是戰鬥場景的夢,一直與怪獸戰鬥沒有辦法休息,感覺自身不是孤身一個人在戰鬥,身旁都有夥伴一起戰鬥一起努力,但一直戰鬥實在很累。


意識回到現實世界的時候感覺全身發燙無法動彈,完全不會想要上廁所,全身水分都被蒸發了。說也奇怪人會不會走就是一種直覺,儘管病重卻完全不認為我會離開這個世界,就是感覺任務未了,還要再待好長的一段日子。


新年期間重新看了電影《神鬼願望》,《神鬼願望》十幾年前就看過了,大掃除的時候找到十多年前的筆記提到了《神鬼願望》,於是心血來潮再把電影看一遍,人生閱歷不同又比當年多了很多心得感想。


關於人生,電影中的上帝有段深刻的描述,人生原本就是在錯誤中學習、苦難中成長,到了人生的最後一刻(In the end),你將會知道「我是誰」、「今生的目的是什麼」。


《水滸傳》魯智深圓寂的劇情恰巧符合電影中上帝的描述。魯智深聽到錢塘江的潮信,直覺讓他知道要離開了,於是沐浴更衣圓寂。


魯智深留下了遺言


「平生不修善果,只愛殺人放火。忽地頓開金繩,這裡扯斷玉鎖。咦!錢塘江上潮信來,今日方知我是我。」


魯智深臨死前領悟到「我是誰」、「今生的目的是什麼」。


「凡是有開始必然會有結束」希望將來最後一刻,我能夠沒有牽掛地離開這個世界,前往下一個旅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